华邮曝:川普和习近平反目内幕

0
1536

【2021年03月09日讯】中共隐瞒疫情导致一场大瘟疫扩散全球,造成数百万人死亡。 美媒最近披露了时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被习近平电话欺骗,直至与习因疫情反目的内幕。

美前副国安顾问爆川普最早禁飞中国的过程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3月4日刊登了美国记者乔希·罗金(Josh Rogin)的新书《天堂之下的混乱(Chaos Under Heaven)》的书摘,引述川普政府官员披露川普遭习近平电话欺骗,从而误判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的内幕。

文章透露,2020年1月14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举办了首场会议,讨论中共病毒在中国蔓延情况。对于会议提出的种种问题,诸如“我们对这件事了解多少?”“最好的信息渠道是什么?”“中国人对这场疫情有什么看法?”官员们都只能摇头以对。当时美国政府一直希望派遣疾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进入武汉,但始终未能成功。

这场会议的次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领的贸易代表团抵达白宫,与川普就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展开最后的谈判。但中方代表们对正肆虐武汉的这场大瘟疫,只字未提。

美国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是白宫官员里,最早意识到这场大瘟疫威胁的人。

博明1月27日主持内阁级别的正式会议。与会者包括相关机构的第一或第二负责人,如时任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萨尔(Alex Azar)、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医学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等。

博明想要禁止来自中国的旅行者(shut down travel from China),但没有人同意。他们认为博明疯了。

第二天早上,博明与中国一相当高级别的医生进行了交谈。

这位医生曾与武汉医护界成员沟通,是一个相当可信赖的消息源。

博明问,“这是否会像2003年的SARS一样严重?”医生回答说:“忘了SARS,这是1918年。”他指的是也被称为“西班牙流感”的“1918年流感大流行”,这造成全球约5000万人死亡。

1月28日,时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和博明向川普作了简报。两人建议川普立即禁止来自中国,及最近去过中国的旅行者。当时,川普政府的每一位官员都反对这一举动,包括后来曾就防疫反复指责川普的福奇。

最后,川普支持奥布莱恩和博明的建议。

公开资料显示,1月31日,美国三大航空公司宣布停飞中美直航航班;2月2日美国对中国关闭边境。

习电话骗川普 美用武汉病毒说法回击

2月6日晚,川普和习近平进行了长时间的通话,双方讨论了中国的疫情。

《华邮》文章披露,一位参与电话通话的高级政府官员说,在谈话中,习近平告诉川普,他反对美国拒绝中国航班入境的决定。川普要求习近平允许(美)疾控中心官员进入武汉,当时武汉已被封城。习近平拒绝,并要求川普别再采取任何会造成进一步恐慌的行动,实质上是要求他淡化威胁。习还告诉川普,中国的疫情已得到控制,该病毒对外部世界没有威胁,而且病毒对温度敏感,因此可能在天气变暖后消失。

事后这些都被证明是谎言,但当时川普相信了习的话。

2月10日,川普在与各州州长的白宫会议上说:“很多人认为,这种病毒会在4月份,随着高温而消失。”

文章说,随着美国的中共病毒病例增多,川普团队看来意识到上当受骗了,开始将矛头指向中共,要求明确疫情起源;但当时国务院希望在指责中共的同时,避免被认为是在煽动种族歧视。经过一番商议,川普政府确定使用“武汉病毒”的说法,这个词被认为强而不具备太大煽动性(strong but not too inflammatory)。

中共不断威胁川普 川普反击

公开资料显示,在中共病毒冲破中国国境,祸延全球后,北京开始推卸责任,急着把疫情起源地“甩锅”给美国。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020年3月公开宣称“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3月13日,美国国务院召见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表达美国绝不容忍这种说法的立场。

同一天,川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他们知道它(病毒)是从哪里来的,我们都知道它是从哪里来的”。这之后,川普开始使用“中国(中共)病毒”的说法,

3月23日,川普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公开提及他对中共的不合作“有点不满(little upset)”,“它们(中方)应该早点告诉我们此事。我要老实告诉大家,虽我喜欢习主席,钦佩他们在短时间内所做事情(抗疫工作),但我对中方(中共)有点失望。”

随着中共肺炎在全球扩散,两国关系紧张。

《华邮》文章披露,中共外交官私下威胁美国官员,如果华盛顿在这场口水战中不小心,他们将切断对美国的医疗用品出口。

2020年3月26日,川普与习近平再次通话。习近平威胁,如果川普继续批评中共,就会扣留个人防护装备。他隐晦地告诉川普,美国的声明语气和中国的合作之间有因果关系。

对于中共的不断威胁,美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制裁和反击中共的举措。川普也多次称要断绝与中共关系。而美国越来越多的政要在公开言论中,也明确将“中国”与“中共”区分开来。

4月30日,川普在白宫宣布照顾长者的计划时对媒体说,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解决了长期以来的美中贸易逆差问题……大家都很满意,“然后,突然之间,病毒来了,而且发生了令人无法接受的事(意指中共瞒报)⋯⋯这件事极大地改变了我的看法,因为整件事已迥然不同了。”

这是川普首次表示中共病毒令他改变了对习近平的看法。他对中共的对抗从经济领域扩展开来,同时开始区分“中共”与“中国”。

5月13日,川普发推说:“我已经说了很长时间,与中国(中共)打交道是一件非常费时费力(expensive)的事。我们刚达成一项大的贸易协议,墨水都没干,世界就被来自中国的瘟疫袭击。100笔贸易协议也无法弥补损失——所有无辜失去的生命!”

川普5月14日对福克斯表示,“我们可以切断(和中共的)整个关系。”这是川普上任以来针对美中关系发表的有史以来最强硬的评论之一。他同时警告,如果美国与北京完全切断关系,美国“会节省5000亿美元”。

5月20日晚,川普发推文说,“发言人愚蠢地代表中国(中共)发言,拼命企图转移其国家给世界造成的痛苦和屠杀。它对美国和欧洲的虚假信息宣传和攻击,是一种耻辱。”

川普还指,这场瘟疫来自于中共高层的无能,“一切都来自高层。他们本可以很容易地阻止瘟疫,但事实并非如此!”

5月29日,川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说,将取消美国对香港的特殊待遇。

6月24日,奥布莱恩公开演讲时也指,中共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将自己视为约瑟夫·斯大林(Josef Stalin)的继任者”,习近平的思想控制野心不仅限于中国人民,还有重塑世界。

7月16日,时任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发表关于中国(中共)政策的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到“中共”24次,“共产党”或“中国共产党”共19次,完全将“中国”与“中共”区分开来。

7月19日,时任美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共是美国的首要战略竞争对手,美国并不担心中国的崛起,但“在中共统治下崛起的中国”令人担忧。

与此同时,美国渐渐称呼习近平为“总书记”,而不是原先的“国家主席”。

7月21日,蓬佩奥和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会面时说,“中共对这场灾难的利用以促进其自身利益是可耻的。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向世界提供帮助,反而向世界展示了该党的真实面貌。”

7月23日,蓬佩奥在加州的理查德·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主题为“共产主义中国和自由世界的未来”的重磅演讲,再度把习近平称为中共“总书记”。

蓬佩奥指,“中共政权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政权。习近平总书记是一个破产的极权主义意识形态的真正信仰者。”

10月,美国移民局发布政策指南,再度强调共产党员不得申请移民。

12月3日,美国国务院宣布,限制中共党员及其直系亲属赴美国旅行,把中共党员及其家属旅行签证的有效期,从十年多次往返缩减到一个月及单次,立即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