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緣】怎麽樣用鉛筆畫眼睛?5分鐘學會畫眼睛

0
2635
5分鐘學會畫眼睛
5分鐘學會畫眼睛

【明德網原創】視頻:顏真/文:颜真

大家好,我是颜真,欢迎您来到我的频道《画缘》 这期我带大家一步一步用铅笔素描的方式画眼睛。

眼睛的形状

为了画眼睛,我们要从不同的角度来观察眼睛,你会发现每个角度下的眼睛的形状都不相同。在正视的角度下,眼睛似乎是一个平行四边形的形状,可以看到内眼角要比外眼角略低。而在侧视的角度下,眼睛更像是一个三角形,这时我们只能看到外眼角,内眼角是无法看到的。如何 畫眼睛,我们就要了解眼睛的形状。

眼睛的结构

想要更加快速掌握怎么样画眼睛,那就必须深入的理解它的结构,眼睛是由眼眶、眼球、上眼睑、下眼睑、泪阜组成的。画眼睛的时候,可以把眼球看做是一个球体,镶嵌洼陷的眼眶内,眼球凸出的外部由上、下眼睑所掩盖。眼睑呈弧形,分上下两有些包裹着眼球。眼睛的画法也是靠平常看到仅仅眼球露出的哪一部分,既眼白和虹膜、瞳孔:虹膜是一个改变杂乱的深色透明体,黑色的瞳孔上有小而亮的高光。

眼睛的特征

在画素描眼睛的时候,要想抓住一个人眼睛的特征,必须要做到仔细观察和分析这两点。

1.观察并分析对方眼睛的形状,是方形还是圆形,还是三角形。由于每个人的特征不同,观察到的眼睛的形状也是不同的。而不同的年龄也对应着不同形状的眼睛。

2.比如老年人的眼睛一般要小一些,这是由于皮肤老化,上眼皮耷拉下来导致的。当然老年人由于阅历丰富,所以眼神要画的坚毅、沉稳一些。而年轻人的眼睛一般会大一些,同时眼神也要有朝气、开朗一些。

眼睛的画法

在画眼睛的时候,我们首先要用简单的线条把眼睛的外轮廓线条画出来,画 眼睛时这里要注意下笔要轻,以便我们下一步修改。之后画眼睛的细节之处的轮廓线也画出来,同时观察自己所画眼睛形体和比例是否准确,然后进行调整。第三步我们用2B铅笔排一些调子,把(画眼睛)的明暗区分出来,这个时候要注意,不要想着一次性就画好眼睛,一定要边观察、边调整。在画黑眼球和瞳孔的时候,要注意在画眼球的一侧要流出一小块区域不画或者少画,让这个部分“透气”一些,如果全画了会感觉很“闷”。

初学者学习画眼睛的时候,可以去参考一些优秀的作品,去临摹和研究。另外临摹大师画眼睛的作品也可以使自己快速的进步,比如达芬奇画眼睛、列宾如何 画眼睛、安格尔怎么样画眼睛等大师的素描作品。

責任編輯:李文涵

(明德網原創,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