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爆炸内情曝光 应勇半夜惊醒 仕途受瞩

0
1149
湖北省2020年9月21日召开抗疫表彰大会,省委书记应勇在会上提到李文亮医生等人时,当场落泪。(视频截图)

【2021年06月22日讯】中共建党百年前夕,湖北十堰发生天然气爆炸案,造成重大伤亡。事发后,湖北省委书记应勇震怒,连夜开会,自言要有“半夜惊醒”的警觉。有分析指,突遭此事令应勇的仕途平添不少阴影。

6月20日,大陆微信公众号“青岛应急管理”披露,湖北十堰爆炸事故是从风险应急处置不当所致。在爆炸发生前一小时,警方已接到民众报警称燃气泄漏;而且在事发前10天,该段燃气管道刚刚进行了巡查,发现燃气管道早就严重腐蚀老化。但当局对民众报警不当回事。

网友们痛斥:这“完全的人祸”、“一级接一级的不作为导致的悲剧”。

6月13日早上6点30分,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中共官方通报,截至14日12点30分,事故已造成25人死亡,138人受伤。但当地民众揭露至少上百人遇难。

13日晚间,习近平要求尽快查明原因、追究责任,并称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校园安全事件,要求各地“增强政治敏锐性、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李克强称,近期安全事故呈现多发势头,要求遏制特别重大事故发生。

应勇也称,“要查明事故原因,消除隐患,严肃追责”,“要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称,应勇因为在武汉大疫中主政湖北“救火”立功,被外界认为有望在中共二十大入京高升,孰料突遭此事,平添不少仕途阴影,故应勇在此背景下唯有努力表现挽救形象。

报导称,应勇在此次爆炸事件中频频表态,并连夜召开会议,尤其是6月15日开会称:“当领导干部要有半夜惊醒、睡不着的警觉、不要当得那么潇洒、那么甩手。”

图为2020年9月21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抗击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言。(微博图片)

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栏目分析,如果没有发生十堰大爆炸案的话,从应勇在中共十九大之后一步步被习近平重用之始,应该说就已经为他在二十大上的仕途和职务走向有了预案,进入中央政治局,而后接替郭声琨的中央书记处书记和中央政法委书记两项具体职务。

文章说,但是正所谓人算不如天算,十堰大爆炸的一声惊天巨响把个应勇从官梦中警醒。事发后,多维新闻网在第一时间接连刊发了两篇评论文章,其言下之意,是习近平建党百年大庆的“良好氛围”已经被这场惨烈的市区中心大爆炸给破坏了。

这就是为什么远在北京中南海的习近平也被“半夜惊醒”,当即指示要把爆炸案提升到“增强政治敏锐性”的高度,认识其严重性。

多维网在另一篇题为《“半夜惊醒”的应勇》文章中称,在中共的政治伦理中,政绩是考察和评估官员能力的最重要指标之一。成功抗疫是当然的加分项……有时也难免为这种“副作用”所困,因意外总是可能发生的,特别是公共安全领域……在伦理上他们必须为此负责。应勇未来仕途因此受瞩。

应勇出生于1957年,浙江仙居人,是习近平的亲信,出身于政法系统,曾任浙江省监察厅厅长、浙江省及上海市高级法院院长等职务。

2013年起,先后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2017年至2020年任上海市市长。现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是第十九届中共中央委员。(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