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落选后对着习拍掌欢笑 分析:或退居二线

0
8290
胡春华未入选中共政治局委员

【2022年10月25日讯】之前被外界认为会在二十大“入常”的胡春华如今落选。习近平见二十大代表时,已落选的胡春华对习拍掌欢笑。至于胡未来去处,有分析认为可能会到人大或政协任职。

10月23日上午,中共公布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名单,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未在其中。胡春华仅是二十届中央委员。下午,三连任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率政治局与中共众元老会见二千七百多名党代表。

中共央视新闻镜头显示,习近平在向党代表挥手致意时,退出政治局的胡春华也向着习近平拍手欢笑。

现年59岁的胡春华,湖北五峰人,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曾长期在西藏任职,也曾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等,后调任河北省、内蒙古,2012年起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2018年起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因升迁路线与共青团分不开,胡春华被外界视为“团派”一员。胡还曾被视为中共未来“接班人”。

二十大前,多家媒体预测胡春华会入常,但实际情况是胡被降级。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23日对大纪元表示,胡春华被降级为中央委员,很可能牵涉到了他之前(在内蒙古任职时)的一些事情。再加上李克强、汪洋在政治局常委层面的出局,团派在最高层几乎全军覆没。

未到龄就“出局”的不止胡春华。此前中宣部长刘奇葆、新疆前书记张春贤均是十九大中央委员,但未连任政治局委员。刘奇葆之后调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春贤担任人大副委员长。

港媒24日表示,胡春华未入常,这意味着明年3月政府换届时将卸任国务院副总理。他目前仍是二十届中央委员,相信卸任后将到人大或政协任职。

时事评论员岳山24日对大纪元表示,胡春华已被降级,应该说习近平也认为胡对他没什么威胁了,所以胡有可能到人大或政协。如果这样就是提前退居二线。

岳山说,但从胡春华二十大期间喊出对习的“两个确立”要长期坚持、决不含糊来看,以及这次会后对习的谄媚表现,说明他的危险期未过。在中共专制体制内,像这种没有背景,靠对党忠诚上位的,到头来也只是这个下场,有点可悲了。(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