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蓬佩奧用一句话回答

0
1117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月27日在CPAC演讲后接受大纪元采访。(图:大纪元)

【2021年03月05日讯】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日前接受媒体采访,在谈到拜登的内政外交时,他说,美国外交政策已从“美国优先”变成“首先责怪美国”,并说,全世界的领袖都在掂量拜登政府。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卸任后,外界一直关注他的动向。有美媒此前披露,蓬佩奥加入了一个保守派智库,可能正在为他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做准备。

3月3日,蓬佩奥接受福克斯主持人肖恩·汉尼提(Sean Hannity)的采访时,汉尼提提问,如果川普(特朗普)决定不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你会参选吗?

蓬佩奥回答说,“我时刻准备战斗,我深深地关爱美国,你我参加保守主义运动,已经日久弥深,我的目标是坚持下去。”

汉尼提表示,他认为蓬佩奥给了一个比较肯定的回答,蓬佩奥也会心一笑。

当谈到拜登政府的内政外交时,蓬佩奥说,在民主党的领导下,美国外交政策已经从“美国优先”变成“首先责怪美国(Blame American First)”。

蓬佩奥对此表示担忧,世界领导人是如何看待拜登政府的?尤其是习近平、普京、金正恩如何看待?

他说:“世界各国领导人和我世界各地的同行们,正在密切注视着。”拜登政府所做的每一次声明,每一个动作,看他们在艰难时期如何真正承受压力时,会有何作为。

拜登自1月20日上任以来,没有召开过一次总统记者招待会。蓬佩奥表示,当一个领导者不能回答问题时,不能解释自己的政策时,看起来好像是躲在后面时,不管是什么原因,也许是安排不当或是真的没时间。但是全世界的领袖都在看着,并在掂量。

蓬佩奥提到美军,他说,当美国表现出软弱时,将给美国部署在全世界的士兵、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造成真正的风险。软弱会引发战争,实力会决定对手是否会受到阻吓,这还取决于盟友是否在困难的时刻伸出援手。

蓬佩奥还指,中共是美国的最大威胁,它对美国的“基本生活方式”构成了“最持久的威胁”,他敦促拜登政府认真地对待这一威胁,美国人民应该得到这种承诺。

此前的2月27日,蓬佩奥在佛州出席了全美保守政治行动大会(CPAC)。他在演讲中历数川普政府打破常规取得的成功案例,如美国促成中东国家友好相处,美国驻以色列使馆搬迁到耶路撒冷,朝鲜停止发射导弹,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等。

蓬佩奥说,川普政府大胆突破,成功解决了这些棘手问题,而且没有引发任何战争。

蓬佩奥表示,川普保护了美国,保护了美国不受中共的伤害。而且川普政府释放了明确的信号——全世界的坏蛋如果敢动美国,将付出巨大的代价。

他强调说,只有实力才能抵挡坏人,软弱什么都做不了。

他还表示,拜登的“回到过去”政策是不可行的。他笑着反问,回到什么了?“回到恐怖分子用导弹威胁我们的时候吗?回到要向跟伊朗道歉的时候吗?回到扼杀石油管道(振兴欧洲的石油管道)、回到让中共占美国的便宜,回到所有让美国置于风险之中的事情中吗?”

蓬佩奥强调说,“我们才不要回到这些过去,这是绝对不可行的,美国必须强硬回应。”他还批评拜登宣布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议,让美国自己削弱实力。

蓬佩奥还说,拜登上位后,习近平每分钟都在暗自偷笑。“因为美国人输了”。

拜登上任后签署了数十个行政令,扭转川普政府的政策,并对中共采取“战略忍耐”策略。

蓬佩奥提醒说,不要忘记,“中共依赖我们比我们依赖他们更多。”他还说,美国优先政策需要真正的勇气,比如像国务卿需要深入敌穴,然而背后还必须有一位支持国务卿的总统。

他表示,美国优先让美国和世界同时受益。只有在保障自由,当美国无所畏惧、大胆和强大时,整个世界才会受益。(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