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前苏联“英雄母亲”称号!普京︰生10个奖百万卢布

0
601
俄罗斯总统普京

【2022年8月16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近期签署新的命令,要求恢复苏联时期“英雄母亲”(Mat’-geroinya)的荣誉称号,并加码提供获得该称号的女性们,每个人100万卢布的奖金,试图吸引国民来“增产报国”,以提高俄罗斯不断下滑的生育率。

综合外媒报导,俄国总统普京早在今年6月1日的国际儿童节时,就曾透过影片公开表示要恢复“英雄母亲”这一称号,目的就是要解决俄罗斯人口逐年减少的头痛问题。普京表示在恢复这项称号后,荣获该称号的女性不但能被颁发勳章,政府还将提供每人100万卢布的奖金,来奖励这些女性。

“英雄母亲”是在1944年到1991年间,苏联政府授予养育多子女家庭的母亲,一个极为光荣的荣誉称号,直到苏联解体后才被废除。而普京下令重启的“英雄母亲”,法令内容大致与苏联时期的版本相同,不过有新增别备注,就是必须是生育“10名以上子女”的女性,才可获得这份“殊荣”。

普京曾在发表国情咨文时,直言国家的命运取决于国民人口数,“养育孩子所获得的幸福与快乐,远远超过任何物质和利益,然而对不少年轻人来说,似乎仍有不小的困难,像是妇女会因生育导致的职场压力,进而影响到生育率”。(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