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抗疫口服药炒到16倍 黄牛竟称“想帮助人”引网愤怒

0
643
一名网友以4.8万人民币抛售1盒Paxlovid。(自由时报合成)

【2023年1月6日讯】中国近期染疫人数暴增,传出抢退烧药、医院爆满,还遭外媒披露美国辉瑞公司(Pfizer)生产的口服抗病毒药Paxlovid被中国有钱有权阶层囤积,导致医疗资源严重分配不均,一般民众难以取得,近日社群平台传出,1盒Paxlovid被炒到4.8万人民币,叫卖者却称“想帮助人”,消息曝光后,引发许多网友愤怒,原PO则痛骂“真是人心不古”。

中国资深媒体人曾慧燕4日在推特发文,内文提到原价1盒2980人民币的Paxlovid,现在黑市炒到1盒1万5千人民币,甚至还有1名中国网友以1盒要价4.8万人民币抛售,其价格约为1盒Paxlovid原价的16倍,这名网友还说“让出给有需要的人,本人不发国难财,也不赚这个钱,就是想帮助有需要的人,才便宜卖,不还价”,对此曾慧燕痛斥“大言不惭说‘不发国难财、也不赚这个钱’?!还好意思说帮助有需要的人,才这麽便宜”、“真是人心不古,世风日下!”。

众多网友看到PO文后纷纷留言,有人痛批“会有报应的”、“人心?有吗?”、“共产党就是最大的黄牛”、“疫情当下谁都想捞一笔,连口罩都炒价,这药还能不炒?”。(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