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被离场」 学者:释放「团派」被歼灭讯号

0
5489
二十大闭幕 江泽民缺席 胡锦涛中途被带离场(视频截图)

【2022年10月23日讯】中共20大今天(22日)闭幕,出现「团派」的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被离场」的画面,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陈世民说,这释放出「团派」被歼灭、挫败的讯号,就看明天(23日)中共召开20届一中全会后,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亮相后,才能见分晓。

中共20大今天选出新一届政治局中央委员会委员,现任常委李克强、汪洋不在名单内,确定不再连任政治局常委,让各界跌破眼镜。

陈世民分析,19大的7名常委,李克强、汪洋是「团派」、韩正是「江派(江泽民派系)」,这几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已成功打压「江派」,而现任的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汪洋、栗战书、韩正都不在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名单,仅留下的「习派」的王沪宁、赵乐际。

陈世民说,胡锦涛在20大闭幕会被架走,过程中面露不悦、多次抗拒,还向习念了两句,震惊各界,他研判胡可能是对名单不满,也释放出「团派」被歼灭、挫败的讯号,另一可能是李克强、汪洋下台,为保住「团派」的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入常」,就看明天中共召开20届一中全会后,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亮相后,才能见分晓。

陈世民指出,过去李克强还会扮演制衡习近平的力量、跟习近平不同调,但现在看来,20大后,中共成为一人独大的独裁体制,没有制衡的力量,恐对台湾议题冒进,做出错误的决策。尤其习不会仅止于第3任,未来5年恐会以台湾议题,激发中国内部的民族主义,「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中国梦」,超越前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的成就,合理化统治正当性,为第4任铺路。(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