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被迫离场引热议 胡海峰遭全面封殺 栗战书直冒汗

0
4005
中共二十大闭幕会期间,发生令人震惊的一幕,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选出中央委员后、表决三个大会决议前,约11时许,会议未结束前,被带离会场。

【2022年10月22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中共的二十大今天(22日)闭幕,在闭幕会议期间,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突然被工作人员带离会场,引发外界的热议。

通过网上流传的视频可见,起先是工作人员过来跟胡锦涛说什么,坐在旁边的政治局常委栗战书则用手扶着胡的肩头。胡终于站起来但似乎不肯走,两名工作人员疑似在做他的工作,并反复作出请胡离场的手势,这时栗战书拿出手帕擦汗,想站起来说什么,被旁边的王沪宁伸手示意制止了。胡锦涛最后离场,走过时先和习近平互动,又拍了李克强的肩膀。胡全程看来一脸不高兴,习近平在整个过程中态度冷漠,主席台上的各人则表情各异。

胡锦涛的被离场引发了很多人热议,有人说,「明显看出胡不情愿的样子、这就是政变,团派被团灭了。」也有人说可能是胡身体不适。不过有网友认为,这么重要的会议,怎么会跟身体有关系,说身体有关系的是在洗地。

台湾资深政经评论家吴嘉隆也就此在脸书发文分析。他指出,胡锦涛是在二十大现场被强行驱离架走。
有几点可以参考,首先就是胡锦涛的身体显然没有问题,可以走出去,所以他是被驱离的;其次,在大会现场公然这么做,是要做给其他人看,要产生威吓效果,有发动政变的那种味道 ;另外,习近平就坐在胡锦涛帝边,胡临走时想与习讲话,但习并未有什么回应;再一个就是,栗战书一度想起身,却被旁边的王沪宁拉了下,示意他坐好。

对于胡锦涛被架走的说法,旅美学者郑旭光22日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也表示同意这一说法。

他说:“他站起来以后又想坐下,但是两个年轻的工作人员把他强行架出去。在场第一排不戴口罩的这些主席团常委,好像没有人敢站起来。他(胡)走的时候拍了一下李克强的肩膀,反正就把他带走了,这是非常罕见的。”

郑旭光说,会议前半场可能是讨论过程,后半场是表决,结果无一人反对、无人弃权,如果胡锦涛会反对,会议就没法开了。习要提前清场,把胡锦涛请出场去。

据官方公布的中委名单,现任的政治局常委留下来3人,习近平、赵乐际、王沪宁,李克强和汪洋这两名号称团派的人物未入列。

郑旭光说,胡锦涛在闭幕式突然离场,“可能是对李克强、汪洋被拿下(名单)极为不满,因为极有可能团派几乎全军覆没了。赵乐际不能算是团派,尽管他有团工作的经历。”

据了解,20大上午举行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选举及中纪委委员选举,胡锦涛的儿子,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当时势必坐在台下目睹老父「被离场」。

而事发后,中共立刻在社群启动维稳,封杀任何相关讯息揭露与讨论,微博搜寻「胡锦涛」,完全显示不出今天任何动态,只看得到一些政务官方微博的发文,显示这位前领导人大名已沦为敏感词。

微博搜寻「胡海峰」,竟然显示未找到相关结果,胡海峰的名字被列为禁词遭全面封杀。

此外,中共官方通讯社新华社22日在英文推特官方账号对胡锦涛中途离开会场进行回应。

报道称,其记者获悉,胡锦涛「会议期间身体不适,工作人员为了他的健康,陪他到会场旁的房间休息。」

报道补充称,胡锦涛最近在养病,「现在好多了」。

不过,中国国内媒体并未报道该事件,新华社的声明也未见诸于其中文网站和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