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语成谶!习近平哀悼不忘统战 派共机继续扰台

0
1905

【2021年04月03日】(明德网综合报道)台湾“太鲁阁号”列车日前发生重大伤亡事故,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表示哀悼的同时,派出中共军机,继续扰台。

台铁408次太鲁阁号列车2日在花莲清水隧道发生出轨事故,造成至少51人死亡,188人受伤,据报第3节车厢跟第6节车厢应该还有遗体仍未移出,台湾当局当前仍在全力抢救中。台铁在过去40年至少发生10起重大事故,这次太鲁阁号意外应为其中最严重事故。

台铁出轨事故引起各方关注,截至3日中午,共有80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元首、政府,以及外交首长、政要、国际组织代表与友人等,超过600人向台湾表达诚挚慰问与哀悼。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对台铁出轨事故表示致哀。据中共党媒央视与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及受伤”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眼尖台媒《自由时报》指出,中共党媒行文之中使用的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头衔而非“中国国家主席”,以及“同胞”一词,似乎在台湾举国悲伤之时仍不忘统战。

果然一语成谶,中华民国空军指出,中共一架“运8”反潜机今日(4月3日)下午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湾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并以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监。

根据国防部公开资讯,这是共机4月首次扰台,而在3月共机共计有18天扰台纪录,其中在3月26日单日更有高达20架共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