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突爆大火!现场画面曝光宛若“火山爆发”

0
1376

【2021年06月05日】(明德网综合报道)湖南省长沙市一巨型仓库今日(5日)突发大火,浓密黑烟几公里外清晰可见,网民惊呼,“超像火山爆发”;也有网民称,以为“是原子弹爆炸了”。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的湖南南塘仓储物流公司格力空调仓库,于今天下午2点50分左右突然燃起熊熊大火,附近当地民众听闻爆炸声响时,发现仓库已经陷入火海,连忙致电消防队前来灭火。消防队虽然很快赶到现场,但因火势蔓延迅速,无法控制,后面又有多辆消防车前去支援。

下午5时03分,长沙消防在微博发布消息,表示已调派10个消防救援站,38辆消防车,178名消防指战员到现场救火。 5时24分,该账号通报,称“火势已控制,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但到晚间10点多,有附近仍有多个网民发微博说,消防员还在扑火,配图也显示现场仍有火光。

有现场视频拍摄者向该仓库管理员打听到,引发火灾的原因应该是“电着火”,估计经济损失约在2亿元人民币。

从许多网友透过微博发布事故现场的照片、影片显示,仓库起火燃起的浓密黑烟景像宛如“火山爆发”。

也有长沙网友在微博上说,“哎,下了几个月雨,好不容易出太阳了,起火了。”“在国金(长沙国际金融中心)55楼看到蘑菇云,我还以为是原子弹爆炸了。”

也有人说,“离了15公里都能看到”、“在湘潭都能看见浓烟、”“这么大的火真的只在电视里看过”、“格力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