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無人直升機「機智號」再創高度 完成最具挑戰性的飛行

0
1023
火星無人機「機智號」

【2021年7月26日】(明德綜合報導)美國NASA火星無人直升機「機智號」(Ingenuity)持續在火星進行飛行任務,成功執行了第10次飛行任務,創下飛行高度新紀錄,總飛行距離也超過了1英里(1.6公里)。

綜合外媒報導,自今年4月「機智號」完成了人類在外星球的首次動力飛行,日前已完成第10次飛行,也是對「機智號」最具挑戰性的一次,這架火星直升機在飛越一處名為「Raised Ridges」的岩石區域時,有10個不同的飛行路線可以選擇,這次飛行最高高度達到了12公尺,創下了新的高度紀錄,飛行距離大約95公尺,歷時165.4秒。

在飛行過程中,「機智號」自身搭載的攝像頭,自拍下它升空後在火星地表上出現的影像。可以幫助科學家建構Raised Ridges岩石立體圖的圖像,為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未來的探測作偵查,噴氣推進實驗室的任務經理曾表示,Raised Ridges是操控「毅力號」的科學家們感興趣的區域,他們正在考慮在未來的某個時候造訪這裡。

NASA工程師最初對其速度和耐力進行極限測試時,預計「機智號」最多只能飛行五次,不過「機智號」已經完成第10次飛行,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人員表示,「機智號」總飛行距離已經超過了1英里(1.6公里),現在降落在火星上的第七個臨時機場上,他們日前表示,只要「機智號」依然還能行動,它將持續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