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人士惊爆:缅甸抗议民众遭军队射杀已183人

0
892
缅甸军警正在屠杀平民,残酷无情地逮捕了和平示威者,缅甸需要外界紧急救援(图:推特)

【2021年03月16日】(明德网讯)自缅甸民众掀起反军政府政变抗争以来,3月14日被称为是最血腥的一天,据报有39人丧生,但另有消息称,当天的实际死亡人数是74人。从民众抗争至今共有183人丧生。

据中央社报道,活跃人士组成的团体“缅甸援助政治犯协会”今天(3月15日)表示,在一连数周反政变抗议行动中,共有183名群众遭到安全部队射杀。3月15日遇害的群众至少有20人,昨天则有74人丧生。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抨击道,“缅甸军政府以子弹回应人民恢复民主的呼声…这些手段提醒我们,缅甸军方发动政变是为了他们的自私目的,不是为了反映人民的意愿”。

自缅甸军方2月1日发动政变推翻民选领袖昂山素季,并成立军政府以来,民间逐日发起抗议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