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人权揭中共活摘 加拿大前亚太司长乔高逝世

0
1056
加拿大前亚太司长乔

【2022年04月08日讯】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大卫·乔高,4月5日因病逝世,享年81岁。乔高长期支持人权与自由,通过独立调查,用事实揭露了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中华民国外交部,4月7日,表达了哀悼与敬意。

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大卫·乔高 (2018.6):“麦塔斯和我,无比荣幸地得到这个奖,我们今天也是代表上亿人、全球各地法轮功学员在这里领奖。我们为那些在中国,遭群体灭绝的无辜受害者感到悲痛,这些人因为信仰而被中共政府杀戮。”

加拿大CBC报导,著名的前亚太国务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4月5日因病逝世,他以独立性与奉献人权而闻名,尤其关心帮助受压迫的中国少数群体。

中华民国外交部,7日向这位台湾的好朋友致敬与哀悼。

乔高与加拿大勋章得主麦塔斯(David Matas),两名大卫,2006年启动独立调查中共活摘器官、发布强而有力的证据报告,引起国际瞩目,因此获提名角逐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曾获国际人权协会人权奖、(2018年)法轮功之友人权奖、2021年度全球人道主义领袖奖。

中华民国外交部时任副发言人 欧江安(2019.02.12):“他致力在推动民主、维护人权,这个成就在国际上是有目共睹,而且是一致肯定的。非常勇敢的,去揭发中共当局、(发生在)中国的活摘器官的暴行。”

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 大卫·乔高 (2015):“我和麦塔斯已访问50国家讲述这事,我们会持续奔走让各界知道,直到这迫害结束。”

乔高曾说,10年奔走了50多个国家,因为不想接受良心的拷问;他呼吁各国立法防制,他也共同促使许多国会举行听证,让欧洲议会、美国、澳洲、台湾等地国会通过决议,谴责中共活摘。

乔高时常投书媒体,呼吁加拿大政府支持盟友台湾。

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召集委员罗致政:“在很多重要议案上,他都表示对台湾的支持。”

立法院人权委员会长王定宇:“对香港人权议题也持续关心。很难过(台湾)失去这么重要好朋友,我想这对加拿大政界与对他家人,都是难以承受的损失。”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Theresa Chu)发文悼念写道,“乔高先生的人道精神与世长存”,向乔高家属致上诚挚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