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呛“政治演员” 立陶宛议员迅速强硬回应

0
1321
波罗的海3国国会议员组团访台(图:蔡英文脸书)

【2021年11月30日讯】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不满波罗的海3国国会议员组团访台,30日呛他们是“台湾花多少钱请来的低廉政治演员”,立陶宛国会友台小组主席马尔德(Matas Maldeikis)也强硬回酸胡才是小丑,中国则是“喜剧人民共和国”(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omedy)。

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国会议员组团访台,胡锡进周二在推特发文呛:“花多少请来这些低廉的政治演员?可怜的台湾。不知道这些人会不会用蔡英文给的钱,买那些台湾滞销的凤梨。”

对此,此次来台的立陶宛国会友台小组主席马尔德基斯(Matas Maldeikis)也在推特狠酸:“习进平派他的小丑攻击我们,我们才该称中国是『喜剧人民共和国』”。

马尔德基斯本次访台,出访前就表达,立陶宛1991年独立时也受过苏联压迫,而立陶宛明记独立经验,认同台湾与立陶宛具有相似处,希望能帮助到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