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宇案江西警方定调“自杀”、“各脏器无缺失” 网友:再质疑就是“妄图颠覆国家”

0
706

【2023年2月2日讯】去年10月失踪的中国江西省住宿学校致远中学15岁学生胡鑫宇,遗体于上月28日在距离学校不到1公里的树林内寻获,上千警力搜索长达3个月竟未能发现,引发外界质疑案情不单纯,今日江西警方定调是自杀,并称死者“各脏器在位无缺失”。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江西省、市、县联合工作专班今(2日)召开记者会,说明胡鑫宇事件,官媒《央视》罕见地对这场地方社会案件记者会进行直播,在胡鑫宇通报失踪后,当地警方动员上千人搜索100多天无果,最后竟在距离学校不到1公里的树林内寻获其遗体,引发外界质疑。

对此,警方称,不曾进入距离学校不到100公尺粮仓的原因,是因为该粮仓围牆高约5米,内部主要区域装有监视器,门口有守卫24小时值守并养有护院犬,未经许可,禁止进入。

警方表示,发现尸体的位置与胡生宿舍直线距离为226公尺,步行距离约400公尺,先后展开4次搜寻,对粮仓进行了走访,但胡生缢吊地点位于院内约9300平方米树林区域内,未搜寻到位。

搜索人员前往事发现场附近的树林洼地时,该区域植被茂密,未发现异常情况,也就没有继续深入搜寻,而是要求该单位继续开展自查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后要及时报告,警方坦言存在缺失,未来会改进。

警方对此案定调是轻生,对有关胡是遭掳走贩卖器官“被自杀”的传言,江西警方表示,死者“各脏器在位无缺失”。

警方在记者会中公布验尸报告,称胡生尸体高度腐败,大部分皮肤皮革样化,头皮未见出血;全身骨骼完整,颅骨、脊椎及胸肋骨均未见骨折;胸腔、腹腔未见出血,各脏器在位无缺失,但均腐败,睾丸未见损伤;经毒物检验,胃组织和肝组织中均未检出常见的农药、鼠药、安眠镇静类成分。

警方指死因为窒息,强调结合当地环境及气候条件,胡鑫宇尸体符合长期暴露在室外空间的各种特徵,遗体发现位置为第一案发现场;针对外传胡生为稀有血型熊猫血(Rh阴性血型),警方也指出,胡生为O型血,非稀血。

对官方的通告,网络几乎是一面倒的质疑:“能看见或听见的都是想让你知道的肯定是假的。”

这个事情官方盖棺定论了,谁再胡搅蛮缠就是扰乱社会治安,妄图颠覆国家的境外势力了”。

“堪称最奇葩的发布会之一。抛开内容不谈,每个记者提问后,主席台没有任何交流,主持人不假思索就知道该谁回答。其二,现场问答一般来说都不可能照稿念,但这次全在念稿。其三,即使事先准备了问题,但肯定会在资料里先找一找,但这次所有官员都第一时间低头念稿,说明一切早有准备。演技不是一般的拙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