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宇家人暂不火化遗体 等待真相到来

0
915
2022年10月14日晚,胡鑫宇失踪前一刻的监控视频。(网络视频截图)

【2023年01月31日讯】在校园里离奇失踪106天的江西高中生胡鑫宇,被官方宣称找到了,他的遗体在学校旁的树林里“缢吊”。但官方通报疑点重重,引发外界强烈质疑。胡鑫宇家人决定暂不火化遗体,等待真相到来。

1月30日,胡鑫宇的母亲李连英告诉红星新闻,目前家属尚未看到法医鉴定报告。他们决定暂不火化胡鑫宇的遗体,等待真相到来。

大陆网友纷纷表示支持:“没查清楚真相绝不能活化,支持家属,尊重家属。”“对的,别玩猫腻,全国人看着呢!大活人丢了居然找了106天!”“全国人民都在等待一个真相。”

“完成尸检又没跟外界交代一下结果,录音笔内容说公布又没公布,感觉孩子死的不明不白。”

15岁的胡鑫宇就读于铅山县致远中学高一年级。根据学校提供的监控视频记录,2022年10月14日17时49分,胡鑫宇出现在宿舍楼外面,这是他现身的最后画面,此后再无音信。

在胡鑫宇失踪三个多月的时间内,警方始终拒绝立案。

胡鑫宇在校园里离奇失踪,引发全网关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学生莫名失踪,生死不明,民间流出的许多信息显示,这些孩子失踪很可能与中国活体器官移植黑幕有关,令人担忧。

在胡鑫宇失踪106天后,江西省上饶市公安局1月29日发布通报称,28日12时25分许,铅山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在河口镇金鸡山区域树林中发现一具“缢吊”尸体。死者衣着与2022年10月14日致远中学学生胡鑫宇失踪时衣着一致。

警方称,经过DNA检验,确定死者是胡鑫宇。同时,现场勘查过程中发现一只录音笔,已送专业机构鉴定。中共党媒新华网、《人民日报》、央视网等第一时间转发了这则消息。

不过,警方的通报却引发国内外舆论哗然,事件登上微博热搜,引来数亿人关注。网民最大的质疑是,警方耗时三个月,上千人反复搜索多次都找不到的尸体,居然在距离致远中学几百米的地方被找到了。

“这个案子真的是‘神奇’,距离学校不足100米的距离,找了106天,地毯式搜索,竟然没找到,然后被村民发现了。”

“我只好奇一个关键点:狗狗的嗅觉是非常灵敏的,之前的106天,为啥两条警犬都没有察觉到生人或者尸体异味狂吠咆哮不止而引发主人注意?这个逻辑是根本不通的!”

针对胡鑫宇失踪案,有推特用户嘲讽,“活着的时候能躲过校内监控失踪,死了之后还能避开地毯式搜寻。这么牛的操作,还真不是一般人能干得出来的!”

胡鑫宇的妈妈还披露了一些疑点,她说,胡鑫宇的遗体其实是在一个储粮仓库里被发现的,当时遗体“用鞋带上吊着”。

她看到孩子时,遗体已经腐坏,几乎是“骸骨”,头颅形状勉强能看出是胡鑫宇。身上只穿着一件外套,看起来前后是反着穿的。

红星新闻报导说,当时胡鑫宇的亲属没有进入仓库里搜寻。

但财新网的报导说了相反的信息,胡鑫宇妈妈说,“此前家人去过此区域,由于进去该粮库大院需申请、审批,只进去寻找过一次,民间救援队及警察也进去寻找过。多次搜寻均未发现胡鑫宇。”

网民嘲笑官方的通报前后不一致:“看过最‘串吧’的新闻,昨天树林,今天仓库,之前说仓库没找过,这又找过······我都怀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看错了······”

“家属进去找过。救援队进去找过。警察进去找过。没有找到。然后遗体就上吊在仓库的小树林里。这么多天,遗体腐烂,总可以闻到吧。家属、救援队、警察、警犬竟然都闻不到。”

另外,胡鑫宇的妈妈还说,自己看到尸体后有些疑惑:“监控里孩子在校服内穿了一件白色衣服,看到孩子时,这件白色衣服没有了;外面的衣服前后反着穿,背后拉链拉到顶。”

她说,希望知道孩子是自己吊上去的还是被别人挂上去的,“要真实的答复,不是虚假的答复”。

时事评论员秦鹏在《秦鹏观察》中表示,“我也怀疑,胡鑫宇里面的衣服去了哪里?我自己试了一下,要反穿衣服,把拉链拉到尽头,也并不容易。”

针对胡鑫宇遗体“用鞋带上吊着”,多名法医或医学背景的网友说,尸体一个多月就会白骨化,鞋带是无法承受尸体重量的,骨架会解体。

知名法医胡志强1月30日对媒体说,“鞋带悬吊100斤重量很多天,可能性不大。”

还有法医表示,判断上吊身亡的人,是自杀还是他杀的一个关键证据,就是看脚掌。如果是自杀,尸体会缓慢硬化,脚掌最后是垂向地面。而如果是被杀后再摆到绳子上,就会出现尸体僵硬,然后脚掌和地面平行。(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