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抵制北京冬澳 欧洲议会议员要求欧盟加入

0
1336
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示意图

【2021年03月13日讯】中国因新疆人权问题,越来越多国家要求国际奥委会(IOC)取消中国明年的冬奥主办国资格,抵制声浪近期水涨船高,除了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特别表态抵制,欧洲各国官员呼吁欧盟也应加入抵制行动。

综合媒体报导,从维吾尔族人至西藏人的种族迫害,甚至是近期香港逮捕民主派、改选制“爱国人治港”问题,中国(中共)的对人权与民主的迫害不断遭到诟病。欧洲议会议员现开始呼吁欧盟成员国共同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向中国(中共)明确表达他们对人民的迫害政策违反奥运精神。

波兰籍欧洲议会议员芙缇嘉(Anna Fotyga)特别发出推文回应,“已与多国议员计划更进一步的行动”。

芙缇嘉说,任何西方国家都不应对中国的行为袖手旁观,奥运会本是以各国间的相互合作为精神,且共同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因此体育比赛不能被极权体制当作欺压政策的烟雾弹。(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