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升级中国旅行警告

0
703
加拿大国旗(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

【2021年04月13日讯】加拿大政府4月11日更新了对加拿大人去新疆旅行的建议,并发出警告:与新疆有种族联系的人,可能“有被任意拘留的危险”。

联邦政府在官方网站上公布的通知称,关于去中国旅行的建议,周日(11日)获得了“全面审查和更新全部旅行建议内容”。

更新的内容中,除了一些关于COVID-19防疫措施的小变化外,最显着的变化是与新疆地区有关的安全建议内容。

之前有关新疆的旅行建议包括,“见到武警是正常现象”;当局“越来越多地拘留该地区的少数民族人士”;“加拿大公民的有中国国籍的家庭成员被拘留”。

修改后的建议增加了一些新细节,包括“地方当局在新疆采取了侵犯性安全措施”;当局拘留少数民族人士“没通过适当程序”;“有关于法外拘留和强迫劳动营地的报导”。

最严重的一项变化是:“如果你与新疆维吾尔区有家庭或种族联系,则可能面临被任意拘留的风险。”

同时,旅行建议称:“该地区局势紧张,难以获得准确的信息。”

关于新疆的情况,已有无数来自新闻记者、国际人权组织及在新疆那些“再教育营”幸存下来的人的报告,这些报告指控中共当局在新疆侵犯人权,包括强迫劳动、长期拘留甚至酷刑折磨。

今年2月,加拿大国会通过了一项议案,认定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人士所采取的行动是种族灭绝。

今年3月,中共政府就加拿大、美国、英国和欧盟对其侵犯人权实施制裁的回应是,指称这些民主国家也有人权问题,比如加拿大在历史上曾对原住民实施过违宪的政策。

加拿大政府周日对中国旅行建议的更新,还包括新增的一项“新闻与研究”部分。该部分概述了记者和其他媒体工作者在中国可能面临“相当大的限制”,并建议旅行者:“如果研究或报导对当地政府有批评性或敏感性的话题,又是在西藏或新疆等地区的话,应该格外警惕。”

旅行建议增加了关于“示威”活动的内容,包括在中国“见证”示威活动的旅行者可能面临“严格审查及严厉的法律行动”;“已有外国记者因报导示威活动而被恐吓和拘留”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