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五眼联盟全缺席

0
1271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

【2021年12月08日讯】周三(12月8日),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正式宣布该国加入“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的行列,不会派任何官员出席奥运活动。但运动员仍会参加比赛。

特鲁多在记者会上说,这项决定旨在向北京侵犯人权的行为发出警告。

“我们已经就这个问题与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进行了交谈。”他说:“同许多国家一样,我们对中国政府(中共)一再侵犯人权极为关切,因此我们宣布不会派任何外交代表参加北京奥运会。”

他表示,外交抵制行动并不会影响加国运动员的参赛,渥太华政府会全力支持他们。

当天稍早,澳大利亚和英国相继宣布加入外交抵制行动,以抗议中共的人权纪录。在谈到外交抵制原因时,这些国家都提到了中国的人权问题,包括:北京对新疆穆斯林维吾尔族与少数民族进行种族灭绝的罪行。

目前,“五眼联盟”已全员宣布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

新西兰副总理格兰特.罗伯逊(Grant Robertson)7日表示,该国早决定不派任何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但主要是出于对疫情的忧虑,与美国抵制无关,至于人权疑虑,新西兰一直向北京表达担忧。

其他国家也在考虑采取类似行动。

根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东京将在考量、权衡国家利益和冬奥重要性的前提下做出决定。(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