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前噩耗不断?!“最高级”叛逃者惊传是他!百度诡异删履历

0
4258

【2021年06月17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今天传出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已叛逃美国的消息。目前这仍是一则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但仍在中共建党百年前夕引发网络轰动。

消息先是由常常爆料的时评自媒体蒋罔正于6月16日透露。他在节目中说,董经纬因涉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案出逃,于2月中旬携女儿从香港前往美国。

他说这是一个“比较可靠的消息”,董经纬“2020年6月底7月初就在离开大陆,在香港进行他的本职工作,但在2021年的2月十几号离开了香港,偕同女儿前往美国。也就是说,如果此人真是叛逃,那他到美国已有4个月之久”,“港澳办传来的可靠消息,他从大陆到香港是不需要使用任何证件的,他女儿从香港离境用的是香港护照,他本人用的是中国大陆的个人因私护照,没有使用因公的,如果使用因公护照不存在叛逃”。

接着今天居美的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在推特发文说,有朋友转发小道消息指,“传公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因涉嫌孙力军案叛逃,被猜测是中共建国以来叛逃美国的最高官员…传阿拉斯加争吵中的焦点就是强烈要求美方把董经纬交还,遭到布林肯的拒绝”。

不过后面这条消息有几个疑点,一来董经纬应为国安部,而非公安部副部长;二来作为副部级官员,严格来说,他不算是1949年来出逃美国的最高级别官员。在1989年天安门镇压翌年从香港赴美的许家屯,曾任中共中央委员、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是正部级。

但现在在百度搜索董经纬,首条新闻是北京日报时政部旗下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在2018年4月发布的董经纬已出任国安部副部长的消息。然而这条链接目前已无法打开。

且在百度百科搜索董经纬的履历,其列表在2008年11月就停止了,仅注明“2008年11月,不再担任邢台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董经纬在这之后13年的履历都消失了。

幸好还有维基百科可供对比。该网站董经纬的词条下注明:他自2006年起就进入了非常敏感的国安系统——在2006年2月14日至2017年3月30日间任中共河北省国家安全厅厅长;2018年4月起任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

有网友透露,就在蒋罔正爆料之后,与韩连潮发消息之前的这段时间,百度百科上还能搜出董经纬的全部履历,但就在这几个小时内,中共官方出手了。这在旁观者眼中,大大增加了这一爆料的可信度。

 

此前美国保守派政治博客《RedState》曾引述来自情报界的消息指,中共史上“最高级别叛逃者”已经与美国国防情报局(DIA) 合作3个月,这位叛逃者直接掌握中共的特殊武器计划,其中包括生物武器计划,已向美国官员提供了广泛且详细的技术资料,其中一些细节获得了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 (USAMRIID)的支持。

韩连潮评论说:此事如属实,“倒真是颗大炸弹”。

在中共建党百年大庆前,北京遭遇一系列糟心事,包括美国联俄抗共;G7北约均在剿共问题上达成一致;世卫总干事谭德赛“起义”,要求重新调查新冠病毒起源;十堰大爆炸;疫情自广东省再度爆发;高官叛逃等等。对中共来说,局势正急转直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