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被脸书和IG解禁 川普:禁我已使脸书损失数十亿美元

0
830
脸书4日宣布对美国前总统川普停权两年,意味川普最快要到2023年1月才能重新使用脸书。 (法新社)

【2023年1月27日讯】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将再次获准使用脸书(Facebook)和Instagram。 两个平台的母公司Meta周三(1月25日)表示,将解除两年前实施的封号,并称川普在美国政治中扮演了一个显著角色,让公众听到他所说的话是很重要的。

川普在他创建的“真相社交”(Truth Social)平台上写道:“脸书自从‘去平台化’了你们最喜欢的总统–也就是我以来,已经损失了数十亿美元,他们刚刚宣布将恢复我的账户。这样的事情永远不应该再发生在一位在位的总统或任何其他不应被惩罚的人身上。感谢“真相社交”所做的如此出色的工作。你的成长显著,未来无限!!!”

川普在脸书上拥有约3400万粉丝,在Instagram上拥有超过2300万粉丝。

Meta恢复川普账号之际,正值美国和全世界就应当如何监管社交媒体进行广泛重新评估之时。 去年10月,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收购推特,并恢复了许多曾被封号的帐户,包括川普的帐户。 这位在该平台上拥有近8800万粉丝的前总统在账号被恢复后还没有使用过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