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捐出所有财富 比尔·盖兹退出世界富豪榜

0
698
比尔盖兹(Bill Gates)週三(13日)表示,他计划把所有资产捐给他与前妻创办的慈善组织“比尔及梅琳达盖兹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欧新社)

【2022年7月14日】(明德网综合)亿万富翁、微软创始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周三(13日)表示,他计划把所有资产捐给他与前妻创办的慈善组织“比尔及梅琳达盖兹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自由财经报导,《商业内幕》消息称,比尔·盖兹在推特上宣佈,本月他已将200亿美元转入基金会的捐赠基金,使基金会在2026年前的年度支出达90亿美元,用于应对疫情、俄乌战争等其他因素。

比尔·盖兹表示:“展望未来,我计划将我几乎所有的财富捐给基金会,我的排名将下降,最终退出世界富豪榜。”

他还感谢著名投资者巴菲特(Warren Buffet)对基金会的长期贡献,并称巴菲特令人难以置信的慷慨,是基金至今如此蓬勃的原因之一。

据报导,巴菲特与比尔·盖兹及其前妻在2010年发起一项名为“捐赠誓言”(The Giving Pledge)的倡议,承诺在有生之年或遗嘱中捐出大部分财富,用于慈善事业,这份倡议获得全球200多位亿万富翁的签名。

比尔·盖兹指出:“我有义务回报我的资源给社会,透过产生最大影响的方式,减少痛苦并改善生活。我希望其他拥有巨大财富和特权的人,能够在这个时刻站出来。”

公开资料显示,1955年10月28日出生于美国西雅图的比尔·盖兹 (Bill Gates),13岁开始计算机编程设计,18岁考入哈佛大学,1975年与好友一起创办了微软公司,担任微软公司董事长、CEO和首席软件设计师。

比尔·盖兹1995-2007年连续13年成为《福布斯》全球富豪榜首富 ,连续20年成为《福布斯》美国富豪榜首位 。2000年,比尔·盖兹成立“比尔及梅琳达盖兹基金会”。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比尔·盖兹目前的淨资产约为114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