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长江南京段水位创历史新高!大量民众需转移 市民:江边小区都淹了

0
965
長江南京站水位創歷史新高

【2020年7月20日】(明德网记者张露采访报导)6月以来,长江流域一带持续强降雨,再加上三峡水库泄洪,四川、重庆、湖北、安徽多地洪涝,损失惨重。

近两天,长江南京段的水位连创新高,截至20日上午11时,长江南京段水位在19日的基础上再创新高,达到10.32米,大量民众需转移,临近的镇江市已发布洪水红色(Ⅰ级)预警。

南京汤女士告诉记者:「淹的很厉害,是靠到江边的(区域)和沿岸淹的厉害,原来走路的地方都淹了,半人高围的墙只露出来一点点,秦淮河上的桥有的桥孔还剩一点点看不到了。南京板桥步行道那边淹了。(沿江)的栏杆还剩2、30公分露在外面。」

「江边新开发的小区居民都在转移,靠在江边上的小区都被淹了,南京长江大桥水也高了,这些公园淹了。南京有个石头城,是应该公园售票的地方,划船售票的亭子,现在就剩一个顶了。」

 

與安徽相鄰的南京市高淳区,因安徽当涂石桥镇南圩出现决堤,自20日9时15分起,高淳区内群众开始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