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政法委书记“主动投案”有内幕?传美貌妻与两大人物有染

0
5069

【2020年10月27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王立科赶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主动投案,变相助习近平震慑中共官场,因此获国内媒体大力跟进报道。至于王立科明明在前一天还能登上中共党报,为何又会在第二天选择投案?最近就传出不少边角料消息,解释背后缘由。

官媒《北京青年报》日前以《江苏政法委书记投案,是一个意味深长的征兆》为题,发文讨论王立科一案。王案究竟是预示着什么?文章给出明确答案:政法领域的“延安整风”将在现实中引发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景象,与刀刀见血的演绎。

这与多维网的相关报道取向一致。总部就设在北京的多维新闻也在报道中干脆直接的预警:王立科案是在中共二十大前清洗“刀把子”的一部分,不排除未来更多“老虎”以自首方式落马。

从公开履历中看,王立科任中共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期间,其顶头上司正是时任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而前中共重庆市委记书薄熙来曾主政辽宁,故外界曾视王立科为薄熙来、王立军的余党。

因此,结合上述媒体报道来看,北京当局大力渲染王案,意在于官场制造人人自危的气氛,令残存的反习势力无暇阻挡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至二十大期间为进一步集权铺路。

而有消息指,王立科一案之所以这么好用,与习近平安插在中共中纪委内的亲信徐令义有关。

自媒体人蔣罔正日前在直播中爆料称,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要求王立科主动投案,否则“满门抄斩”——王立科之兄王立维曾任中共辽宁锦州市副市长,现任中共锦州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会副主席;王立科的妻子夏娟是辽宁警察学院的中共党委书记。

蔣罔正还透露,夏娟特别漂亮,传说与薄熙来、王立军都曾有染。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政法委书记投案,是一个意味深长的征兆》这篇报道也意味深长的说:“王立科为什么投案?我也不知道。但是,从十九大以来省部级官员投案的情况看,多数都是因为‘特定关系人’出了问题。”

“特定关系人”特指三类人:贪腐官员的近亲属、情妇(夫)以及其他共同利益关系的人。在声色犬马的中共官场,最常见的官员“特定关系人”一般是情妇。比如有“军中妖姬”之称的汤灿,就是一个颇具知名度的特定关系人。将肮脏的权色交易用这样一个不带褒贬色彩的词语代替,还出动最高法释义,这种怪现象只有在中共政治生态环境下才可能出现。了解中共的人都不难体会到这一词语背后的讽刺意味。

令王立科落马的“特定关系人”是他的妻子,还是情妇?目前尚不清楚。外界将更多的注意力投放在此案将在中共政法系内引发何种风暴,还有哪些江曾及薄熙来派系成员会因王案落马。至于王立科本人,在中共官场生死厮杀中仅仅是一个小小的弃卒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