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爆疫情!民间偷传视频 打脸官方通报

0
2799

【2021年01月25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来自江苏省镇江市的两段视频显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已在该市蔓延。但官方通报中,江苏全省连续多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一段视频指,1月24日晚间,六辆大巴士停在镇江市国信宜和小区外,准备载居民去集中隔离,巴士前面还停有一辆警车,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小区内走动。

另一段视频显示,4人一排的防护人员在道路上喷洒药剂,位于镇江市润州区的国信宜和小区已经被封闭,全区被迫做核酸检测。一名工作人员上门通知住户:“有3个人都是阴性,但昨天晚上有点发热,核酸检测结果可疑,所以整栋全要核酸检测”。

该工作人员要求住户都不得出门,一旦确诊就全体集中隔离。这或许解释了前述6辆大巴车的来由。

视频结尾附上一则1月23日的微博爆料:当地一居民自爱尔兰返家,隔离未满28天就与父母一起出门逛街,之后竟然确诊感染中共病毒,镇江官方通报仅境外输入一例,但“别的不说她爹妈必已经被感染,今天就说她爸已经有发热症状了。结果她爸惊人还瞒报行程,自己陪小三去瑜伽馆练瑜伽,骗防空人员说自己一个人去的健身房健身”,“镇江政府不知道在干啥,也不公开她一家三口的行程…瞒吧瞒吧,非要瞒不住了才公开…镇江政府是真离谱”。

镇江市在1月22日上午通报称,在对境外返镇人员健康管理过程中,发现国信宜和小区2栋1人核酸检测结果可疑。23日,这名刘姓住户被确诊。1月24日,镇江市润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称,该患者的父亲第二次核酸检测呈阳性。

再看江苏省的疫情通报,1月22日两例新增境外输入,其中一例来自美国,另一例自爱尔兰输入,估计就是国信宜和小区这位刘姓患者。1月24日,省政府官网的疫情快报一栏可见一排大字称,当日“江苏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令人疑惑刘姓患者的父亲究竟是否已经确诊。打开这则疫情通报才发现里面写着“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一例是境外输入关联病例,较有可能是指这位住在国信宜和的父亲。

然而,从前述微博爆料看,这位父亲确诊前就出现发热症状,并非无症状患者。这令外界质疑,各地官方单列无症状患者一项,是否为了从字面上减轻疫情,用文字欺瞒百姓?

而且这位父亲明明是本土确诊病例,却被江苏列为“境外关联病例”,这马虎眼打得令中国网友愤怒。许多人在社交平台留言怒讽,“本土无症状就是本土无症状,非要传开了才提醒公众严重性吗?”“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核酸阳性=核酸可疑,本土病例=境外输入关联”“用这个说法的话,国内根本不存在本土病例了”。

至于24日晚6辆大巴车究竟带走多少核酸检测阳性的患者,外界根本无从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