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贛州化工廠氣體外洩 致村民中毒 農作物枯萎發黃

0
955

【2021年7月19日】(明德綜合報導)7月16日江西省贛州市會昌縣周田鎮半崗村一化工廠發生不明氣體外洩事故,導致附近多位村民出現頭暈、噁心,有的甚至出現嘴巴、喉嚨潰瘍等症狀,50多人先後送醫。後續更傳出附近約400畝農作物枯萎發黃。據傳就醫的民眾在病歷資料上被註記為二氧化硫中毒。

據陸媒報導,贛州市會昌縣周田鎮九二基地附近群眾,近日曾向當地政府反映,聞到「刺激性」氣味,以及農作物受損等事件發生。有陸媒引用村民描述,上週五上午8時許突然聞到臭味,氣味越來越濃,受不明氣體影響,正在農田工作的幾位婦人走避不及暈倒在地,大棚裡的蔬菜、田裡種的茄子、稻穀、西瓜全都枯萎,氣體洩漏後的20分鐘左右,農田裡的農作物葉子紛紛乾枯,只剩根部呈現青色狀態,農田旁邊樹木的樹葉也都落下。

還有人在食用部分枯萎的作物後因肚子痛就醫,目前村內種植的作物已沒人敢再拿來食用或販賣。截至7月18日下午5點,事件相關民眾,仍在醫院留觀的有4人。
報導也提到,在不明氣體外洩前10天,化工廠就曾發生過2次小型爆炸事故,並冒出黑煙,民眾平時就擔心工廠傳出異味,沒想到這次還引發民眾暈倒。
不過事後當局澄清指「沒有那麼誇張。」稱沒有出現早前媒體報導的「村民倒地、農作物20分鐘枯乾」等現象,並告訴民眾「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