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学潮”中维权学生原是“小粉红” 高喊“救救孩子” 网友如此应答

0
3895

【2021年06月09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浙江、江苏、山东至少15间大学的独立学院在6月6日至8日间爆发学生游行请愿事件。期间地方当局出动警察暴力镇压学生,有人被打得头破血流。外界注意到,在维权抗争的学生中,有不少“小粉红”。他们经洗脑教育后才有的独特言行引发热议。

据维权学生发文解释,此次“学运”起因是当局突然要求相关大学旗下的独立学院与职业学校合并成“职业技术大学”,学生担心学历被降格,因此群起抗议。

学生们讽刺的将当局这一决定形容为“本升专”,表示自己高考进了普通本科,交了昂贵的学费,到毕业时却变成相当于中专生的职业学院学历,“这合理吗?”

虽然在大规模冲突爆发后,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发通告宣布“暂停”合并转设工作,但学生认为并不靠谱,继续在校园内大横幅,要求彻底挺办。

有网友转发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生向社会呼救的信息,其中透露,校方找一批辅警镇压学生,“辅警直接在学校动手,打学生”,配发照片显示有人被殴打致伤。学生透露,至今从校方换来的都是所谓的口头承诺,“请帮帮我们吧真的要绝望”。

微博用户“雪碧味的可乐T”转发相关信息,并呼吁:“救救孩子吧,被学校软禁,还被警察殴打..我们只是正常维权!我们有错吗?”

结果网民发现,这位用户原来还是一位“小粉红”,曾在2019年8月香港反送中运动中表态支持殴打镇压赤手空拳百姓的香港警察。

这个“小粉红”还不是一个人在行动。网络消息显示,许多学生曾经发帖支持香港警察,支持新疆棉,而且在反对“本升专”的游行中,还有不少人拼命劝阻同行学生勿将视频传至外网,以防“祖国遭到抹黑”。

在社交平台上,有人质问:“为什么支持香港警察,却不支持江苏警察? ”有人嘲讽:“昨天抵制境外势力,今天自己成为境外势力。”

一位网友发长文批评说:“一边呢觉得党和政府对自己不公,想要用游行方式争取利益,一边又觉得游行可能会给祖国抹黑,拼命劝身边的人不要往外网传视频。这不就是党和组织一直以来严厉批判的做两面人吗!”

这位网友最后引用知乎上一“翻车答案”,仿效“小粉红”言论来表达自己的心声:“我不是你们学校的。我支持本升专,你们可以打我了。”

还有人详细分析此事件走向指:“典型的被公权力骑到头上还要保护公权力,以为上面都是好的只是下面执行不彻底,殊不知他们索要到的‘终止’只不过是一张厕所用的草纸,还‘江苏省教育厅发’…江苏这事是一次实验,是一次经验,江苏省教育厅的红头顶个屁用,上面一张更具价值的国务院红头一旦发下就不会有终止的可能,到时候你敢闹?东部战区直接出部队开枪甚至动用坦克碾人你学生就直接被官方舆论划分为‘境外势力’‘反动集团’,别说阻止改革连未来都没有,这都没想通的话就别维权了。”

还别说,陆媒观察者网已在6月8日刊文,称大学生反对独立学院转设背后有“颜色革命”的影子。按照中共历来扣帽子打棍子的习惯,下一步各种变相镇压可能已在筹备中,只不过目前中共建党百年大庆将至,维稳优先级最高,对学生的压制可能暂缓。

“你也配姓赵?”这是中国民间模仿中共特权阶层的口吻,给予“小粉红”的评价。历来小粉红遭遇中共铁拳变成维权者的例子都不少见。不过这次因为是集中出现,所以较受关注。

时评人唐靖远发推文评价说:这些学生都被揍的七荤八素了,还在相互提醒不要给境外势力“递刀子”,可以把警察和政府严格分开,但始终无法把政党和国家分开,这思维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在强大的洗脑工具和暴力专政工具目前,加害者和受害者的角色转变只不过是一瞬间……但愿他们都能从此真正清醒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