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在弦上?乌克兰前防长:俄国兵力已可攻下首都

0
1012
乌克兰前国防部长扎霍罗德纽克接受《卫报》专访时坦言,俄国具备足够的军队,来占领乌国首都基辅及其他城市,但他尚未见到能占领乌克兰全境所需的20万大军。 (图撷取自@Andrew Zagorodnyuk脸书)

【2022年02月06日讯】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紧张,战云密布,双边情势箭在弦上,除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已批准调派军队赴东欧外,乌克兰前国防部长扎霍罗德纽克(Andriy Zagorodnyuk)接受外媒专访时也坦言,目前情势严峻,俄国能占领乌克兰境内的任何城市。

根据英媒《卫报》报导,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局势紧绷,两国濒临开战。对此,乌克兰前防长扎霍罗德纽克受访时指出,俄国具备足够的军队,来占领乌国首都基辅(Kyiv)及其他城市,但目前尚未见到足够能「全面接管」乌克兰全国的俄罗斯军队。

扎霍罗德纽克表示,目前乌俄情势相当严峻,尽管俄国军队已能占领乌克兰的任何城市,但目前他仍未见到「全面入侵」所需的2万名士兵,尽管不相信这场战争「无法避免」,但他认为,俄军目前如「教科书」般地在边境集结,意图及战略仍不透明。

而针对俄罗斯克里姆林宫(Kremlin)计划公布假影片,指控乌克兰对俄罗斯进行种族屠杀,借此出兵一事,扎霍罗德纽克则认为,美国情报机构释出此机密资讯的作法,是正确的。(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