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中共 美日澳等11国护身军刀联合军演 声势浩大(视频)

0
1078
美澳两年一度的联合军演“护身军刀”14日起在澳洲国内与周边海域举行。(视频截图)

【2021年07月15日讯】两年一度的美澳联合军演“护身军刀”14日起在澳洲国内与周边海域举行,日英韩等5国加入军演,另法德等国以观察员身份参与,成为动员共11国、约1万7000兵力的大规模军演。

澳洲海军5日曝光美、日、韩舰艇抵达悉尼(雪梨)港照片,为“2021护身军刀”(Talisman Sabre 2021)军演拉开序幕。并在官网公布的影片中说,本次军演目的在强化同盟关系,以及提升军事战斗的即时应变能力。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护身军刀”军演的主轴在牵制中共,澳洲希望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瞄准中共的安全保障合作中,展现自身的存在感。

“护身军刀”联合军事演习是美国与澳洲两国军队从2005年起举办的最大规模军演,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视为美澳结盟的重要象征,演习地点包括澳洲东岸及周边海域,和美国夏威夷等处。

这次联合军演共动用约17,000多名人员,从14日起至月底共18天。除了澳大利亚、美国,还有来自加拿大、日本、新西兰、韩国和英国等部队参与,另外,印度、印尼、法国和德国的代表团以观察员身份参与。

澳洲国防部受访时表示,这是从护身军刀开始举办以来,最多国家参与的一次。上一届2019年的护身军刀军演共有8国参与。

大多数活动将在昆士兰州中部和东北部以及澳大利亚东岸以外进行,包括部队准备活动、两栖着陆、地面部队演习、城市行动、空战和海上行动。

澳洲智库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学者尼柯森(Brendan Nicholson)指出,本次护身军刀联合军演,将成为向中共展示各国团结的军事能力。

报导指出,澳洲去年4月因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扩大,主张对中国进行调查,中澳两国关系恶化,中共禁止澳洲煤炭与农产品等商品进口,高调的对澳洲施压;此外中共也藉由金援南太平洋岛国建构军事据点,造成澳洲在安全保障上的疑虑。

在此情形之下,澳洲以和重视同盟国并贯彻对中强硬路线的美国合作为主轴,盼扩大牵制中共的各项框架,如在美日澳印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上加强合作等。

报导说,法国与德国今年以观察员身份参与护身军刀联合军演,也显示出欧洲面对中共崛起,加强关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态度。

被指匿踪逼近澳洲的中共海军“天王星号”情报搜集舰,正开往澳洲东部附近海域。澳洲广播公司(ABC)14日报导,澳洲国防部部长杜登(Peter Dutton)证实,澳洲国防军已密切监控中共“天王星号”好几天。

杜登表示,监控“天王星号”的行动,是澳军一个更大范围的监控工作一部分。在“护身军刀”演习期间,“天王星号”或同等级的船舰出现,完全是澳洲预料之中,澳军“已准备它的出现”。

他相信,今年的演习将一如往年,不会因为中国的情报搜集舰出现而受影响。在2019年“护身军刀”演习时,澳军也侦测到“天王星号”前来澳洲监视。

ABC引述一位匿名澳洲国防部官员指出,“天王星号”预料将会于16日到达澳洲东岸附近海域。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