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中共!美国务卿布林肯将出席一连串东盟部长会议

0
1080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2021年08月03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近一段时间美国高官频频与东南亚国家接触,美国国务院近日又宣布,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将于8月2日至6日期间参加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简称东盟)相关的部长会议,就紧迫的地区和国际议题与东盟同事们进行接触。

据称,布林肯这个星期以视讯方式出席参加多个东盟部长级会议,这些会议分别是美国-东盟部长会议、东亚峰会部长会议、东盟地区论坛部长会议、湄公河-美国伙伴关系部长会议和湄公河之友部长会议。

声明表示,在这些会议期间,布林肯将就紧迫的地区和国际议题同印太地区各地的领导人进行接触。国务卿将重申美国对东盟中心地位的承诺,他将提到新冠疫苗的供应、经济复苏、气候变化、缅甸局势、中共在南中国海和湄公河流域的胁迫行为,也会就网络安全、数字经济和中共违反人权的行为发表看法。

声明还表示,布林肯还将就缅甸军事政变一事,呼吁东盟采取联合行动敦促(缅甸)军方终止暴力,释放所有被不公正逮捕的人,恢复缅甸通向民主的道路。

就在一天前,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的发言人证实,她将于下月对新加坡和越南进行访问。声明说,“贺锦丽将与两国政府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接触,包括地区安全、全球应对新冠疫情、气候变化和我们推动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