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中共!英国航舰打击群经新加坡进入南海

0
847
英国皇家海军由航空母舰伊莉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R08)官方推特今日晒出隔海遥望新加坡照片表示:「很高兴从海上看到你!」(撷取自伊莉莎白女王号推特)

【2021年07月27日讯】英国皇家海军由航空母舰伊莉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R08)为首组成的航舰打击群,25日由麻六甲海峡往东,今(26)日已经通过新加坡海峡,继续往南海前进,官方推特也晒出隔海遥望新加坡照片表示:“很高兴从海上看到你!”

英国皇家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本月结束军演后,与随行的战斗群驶入南海,除了女王号外,舰队还包括保卫者号和钻石号、里奇蒙号、肯特号等战舰,以及维多利亚堡号、泰德斯普林号补给舰,以及机警号核潜艇等。

长期追踪西方军情动态的中国半官方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画”25日表示,当日接近中午时午,卫星在麻六甲海峡拍摄到英国海军“伊莉莎白女王号”踪影,航舰正向南海方向航行;而女王号官方推特,今日就自行在新加坡海峡打卡表示“向新加坡挥手致意!”、“很高兴从海上看到你”,推特还附上一张从甲板眺望新加坡的照片。

里奇蒙号官方推特也发文称“穿过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新加坡天际线”,表示已经穿越新加坡海峡,里奇蒙号还附上一张在马来西亚附近发现远处水龙卷现象的照片。

针对英国航舰打击群行动,中国外交部日前已表达不满,表示希望外国能重视中国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不要做出让局势复杂的动作。(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