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司长落马 甘肃前副省长判无期 牵出内蒙金融窝案

0
841
中共甘肃省委前常委、省政府前党组副书记、副省长宋亮

【2022年09月01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中共20大党代会临近,内部人员的调动、被查等信息备受关注,日前中共甘肃省委前常委副省长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中共教育部一司长也被调查。

8月30日,四川省乐山市中级法院官方微博通报称,中共甘肃省委前常委、省政府前党组副书记、副省长宋亮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宋亮被指控在2000年至2020年间,利用担任内蒙古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金融证券办公室副主任、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中共赤峰市委副书记,内蒙古交通运输厅厅长,中共乌海市委书记,中共内蒙古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等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成立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以及获取贷款等方面谋取私利,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现金、股权、房产等财物,折合人民币7968万余元。其中,价值212万余元的股权尚未实际取得。

综合媒体消息,宋亮生于1963年,先后在内蒙古、甘肃工作,2016年11月任中共内蒙古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2017年3月任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2018年6月任甘肃常务副省长,其余党职不变。

2021年2月,宋亮落马,同年7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今年2月,在乐山中院受审。

《北京青年报》今年2月报导称,受宋亮影响,内蒙古多个银行“一把手”、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两任理事长及一批其前下属先后落马,包括农信社理事长杨阿麟、内蒙古农信社首任理事长佟铁顺等。

大纪元专栏作家陈思敏2021年2月撰文说,宋亮落马之际,正是内蒙古倒查20年腐败之时。可是其腐败不只在煤炭领域,也在金融系统。宋亮内蒙古任内,包头市商业银行更名为包商银行,包商银行还发展迅速。而包商银行破产则是被“明天系”掏空。

此外,宋亮在内蒙古任职期间,追随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

就在宋亮被判刑当天,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发通報称,據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教育部紀檢監察組、山東省紀委監委消息,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据了解,王登峰1965年出生,上世紀八十年代初在北京大學就讀,畢業後在校任職。2006年在教育部任職,2011年11月至今,王登峰一直擔任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同時也一直兼顧校園足球相關的領導崗位。2014年1月,當選第十屆中國足協副主席;2015年起,任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2022年6月1日,擔任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賽事辦公室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