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燒不停!知名酒鄉納帕谷遭火吞噬 损失巨大(视频)

0
2112
加州野火猛烧,延烧范围扩大,加州最著名的酒乡纳帕谷( Napa Valley)遭火吞噬(图:推特)

【2020年09月29日讯】加州野火猛烧,延烧范围扩大,加州最著名的酒乡纳帕谷( Napa Valley)从当地时间本月27日清晨,一直烧了一天一夜,截至28日清晨的统计,至少烧毁11,000英亩山林及葡萄园,8,543座建筑物岌岌可危,多个酒庄受到野火吞噬,猛烈的火势,烧红整个纳帕谷地区。

综合媒体报导,纳帕谷野火是于27日清晨爆发于纳巴县圣海伦娜(St. Helena)鹿群公园(Deer Park)和安昆(Angwin)以北的山区,受到每小时70英里的强风推动,山火快速延烧到圣海伦娜山(Mount St. Helena),火势猛烈,当地多个葡萄园和酒庄都被山火吞噬。

帕谷在2017年也曾遭受野火侵吞,当时造成多人死伤、大量葡萄园及酒庄被火烧毁,损失惨重,好不容易重新站立之后,没想到,今年再来一场大火,让当地葡萄农及酒庄欲哭无泪。

今年以来,加州地区已连爆逾8千场野火,燃烧超过370万英亩,并已致26人丧生、7000多栋建筑物被摧毁,如今,纳帕谷酒乡遭吞噬,经济损失加剧。(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