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中共病毒”雕像落成!病毒是习近平的头

0
2718
加州自由雕塑公園日前舉辦64事件32週年紀念活動以及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館奠基儀式,同時也在當日進行“中共病毒”雕像落成典禮。 (法新社)

加州自由雕塑公园(Liberty Sculpture Park)日前举办64事件32周年纪念活动以及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馆奠基仪式,同时也在当日进行“中共病毒”雕像落成典礼。雕像设计者表示,要是病毒一开始在美国爆发,那早就公开资讯,不至于扩散到全世界。

综合外媒报导,设计这座雕像的艺术家,是中国民主党洛杉矶委员会主席陈维明。 6月4日晚上,他在现场约100名人士见证下揭开雕像面纱。陈维明受访时表示,32年前中共镇压民主请愿,结果民主夭折,要是当时改革获胜,就不会有后来的新闻言论不自由,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吹哨人李文亮就不会被训诫,而若病毒是发于美国,早就公开资讯,不会扩散到世界。

据报导,这座雕像高20多英尺(约6公尺),雕像外观一半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头像,另外一半为骷髅头,雕像头上再加上数十根突起的病毒包膜粒作为「头发」。

美国共和党众议院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也参与了这场纪念活动,他质疑中国掩盖疫情是邪恶的阴谋,且军方也参与了相关活动。他强调,这些事实还有待证明,但必须进行调查。

除了新落成的“中共病毒”雕像外,加州自由雕塑公园的其他作品还包括“天安门坦克人”、纪念六四的“民主女神像”等。(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