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长签行政令发邮寄选票 法院裁定违宪

0
1078
加州州长签行政令发邮寄选票 法院裁定违宪

【2020年11月15日讯】美国民主党籍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今年6月发布行政令,要求向所有注册选民发送邮寄​​选票。此举遭到加州两名共和党众议员的控告。一名加州法官周五(11月13日)裁定,纽森此举是越权行为,违反了州宪法。

加州萨特县(Sutter County)高等法院法官莎拉·赫克曼(Sarah Heckman)周五裁定,纽森无权修改或改变现有的选举法,即使在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也是如此。

据KCRA报导,赫克曼法官的这项裁决给纽森下了永久禁令,禁止他再根据《加州紧急服务法》(California Emergency Services Act)更改任何现行法律。

但这项裁决不影响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

纽森在6月3日签署行政令,要求向全州注册选民分发邮寄选票,遭共和党籍的加州众议员詹姆斯.迦拉格尔(James Gallagher)和凯文.凯利(Kevin Kiley)控告。两位议员指控说,修法属立法机构的职责而不是州长的职责。

《新闻周刊》(Newsweek)报道称凯利在10月份的证词中说,“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赫克曼法官裁定说,纽森6月3日签署的行政令无效,因为其违宪行使立法权。

赫克曼说,《加州紧急服务法》并没有授权或赋予州长权力修订成文法或制定新的成文法。修订或制定法律完全是立法机关的职能,而不是依据《加州紧急服务法》授权给州长的。

赫克曼担心,纽森的行为可能会开创一个先例,允许加州州长滥用《加州紧急服务法》修改成文法或制定新的成文法。

加州法官早些时候初步裁定,州长可以发布命令,但不能修改成文法。

纽森办公室发表声明反驳说,州长在紧急状态下有权发布命令,并反对限制州长实施紧急权利。

美国2020年大选出现诸多欺诈事件,尤其是针对邮寄选票和缺席选票的欺诈。在一些摇摆州,有监票员发现,大量可疑邮寄选票的投票人名字不在合格选民档案或补充文件中,而且投票人的出生日期很多被标为01-01-1900。另外一些违规现象包括,一些选举工作员工甚至被指示回填邮寄选票的日期,以及不要核查签名等。监票员被禁止靠近计票处,有些监票员甚至被拒之门外。

在这次大选中,民主党人鼓励使用邮寄选票,而共和党人则更倾向于亲自到投票站投票。(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