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比尔·盖茨与中共之间更深层关系

比尔·盖茨为中共统一战线中的各个团体提供咨询和意见。中共统一战线是美国政府确定的最大宣传工作团体,美国政府认为这是在试图影响西方“采取行动或采取支持北京的政策”。

0
1757
比尔盖茨

【2021年03月09日】(明德网Daisy编译)美中安全与经济审查委员会称,原微软CEO比尔·盖茨曾担任中美交流基金会(China-United States Exchange Foundation,缩写为CUSEF)指导委员会的委员,该委员会总部设在香港,由中共资助,中共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创立的。

该机构存在的目的,旨在争取“有利的报道”和“传播有关中国的积极信息,” 并影响西方精英“采取行动或采取支持北京的政策”。在实践中,根据《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ARA)向司法部提交的文件,该机构已着手“有效地通过美国主流媒体,向公众传播中国正面积极的信息”。

据报,参与宣传活动的媒体包括《福布斯》、《金融时报》、《新闻周刊》、彭博社、路透社、ABC新闻、《经济学人》、《华尔街日报》、法新社、《时代》杂志、《洛杉矶快报》、《希尔》、BBC和《大西洋》等。

中美交流基金会创建于2008年,与美国主流媒体之间有长达十年“友好”关系。该组织还针对美国大学提供政策研究的资助,高层对话和交流计划。

2013年报告

盖茨曾在CUSEF指导委员会上为2013年题为“未来十年中美经济关系:迈向更深入的参与和互惠互利”的报告“提供宝贵的意见和评论”。

这份长达400页的报告是由美国学术界,商界领袖以及与中国共产党有联系的同行撰写的,倡导“在科学技术领域开展更多的企业对企业合作”,“放松对美国高科技产品的出口管制”,并鼓励美中紧密联系的更多政策。

另外,由CUSEF赞助的美国大学生代表团成员还曾与盖茨基金会驻华官员会面。

盖茨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还有进一步更深更黑暗的关系。

为庆祝“北京慈善晚宴”十周年,2012年11月 30日,中国国际友好联系协会(CAIFC)与《财经》杂志和“北京慈善晚宴”委员会共同在北京发起了“首届中国慈善论坛”。来自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和中国各个领域的300多位的公众名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组织委员会主席,中国国际金融博览会主席李肇星致开幕词。 前英国首相布莱尔发表主旨演讲,美国著名慈善家比尔·盖茨通过视频演示对论坛表示祝贺。

CAIFC被美国政府描述为是中共军队“总政治部的前身组织”,扮演着“统战与情报收集的双重角色。该部门原名为“敌情侦察部(Department of Enemy Work)”。

“CAIFC与国家安全,民政和外交部之间还有更多联系,它是部署秘密情报收集者的平台。” 中美安全与经济审查委员会的报告补充说,“除了将情报收集者派往国外,CAIFC还赞助外国军事和资深团体,商人以及前政治人物的中国之行,这些人士通常被安排与中共亲自挑选的军方人物接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