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13万年前古人类在海洋中航行的发现

0
1315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译】就在几年前,一个希腊裔美国人考古队有了一个惊人的发现–他们在希腊克里特岛上一个叫Plakia的地方发现了世界上最古老的航海和航行迹象。 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重要发现,尽管它进入了2010年的十大发现,但却很少被关注。他们的研究正迫使学者们重新思考早期人类和前人类文化的航海能力。

这支考古队在克里特岛的一个峡谷中进行挖掘,他们在普雷维利峡谷中发现了一个旧石器时代的遗址,在那里发现了30多把手斧和数百件其他石器,如劈刀和刮刀,这些石器由石英制成,分散在20多个不同地点。 在这一发现之前,人们认为古人类到达克里特岛、塞浦路斯和其他几个希腊岛屿,可能还有撒丁岛,时间不早于12000年。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Parkia发现的石器被测定为至少有13万年历史。

石器(网络)
石器(网络)

这些工具的年代是通过地层分析确定的,地层分析是地质学的一个分支,研究岩层。岸边的悬崖和洞穴在远古时期被构造力抬升。暴露出来的隆起层代表着地质时期的顺序,已经被很好地研究和测定了。研究小组分析了承载工具的地层,确定土壤在13万至19万年前就已经在地表了。

克里特岛(网络)
克里特岛(网络)

特别有趣的是,这些工具的风格与被称为Acheulean的石头技术的工艺品非常相似,这种技术起源于非洲的前人类的人。几十年来,标准的假设是,阿丘利安的工具制造者通过中东到达欧洲和亚洲,主要通过现在的土耳其进入巴尔干地区。克里特岛的发现提出了一种可能性,即人类的迁徙并不局限于陆地路线,可能包括从非洲跨越直布罗陀海峡到西班牙,或从利比亚到克里特岛的扩张–这段路程大约有200英里(320公里)。

人们最初认为,最早的船是原木筏子,帆是用动物皮缝制的,用绳子绑在树枝上迎风而行。然而,研究早期航海史的专家说,古代航海家需要更多的东西来完成北非和克里特岛之间的距离。

古船(网络)
古船(网络)

考古学家无法确定在克里特岛上发现的工具是由智人还是另一个前人类祖先制造的。现代人与十三万年前的人,如尼安德特人和海德堡人共享世界。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早期人类,当然也包括前人类物种,没有能力创造船只或在开阔水域航行。但这一发现对这一说法提出了挑战,并表明他们有能力做出比他们相对简单的石制工具所显示的更复杂的行为。

“希腊文化部在一份关于该发现的声明中说:”该调查的结果不仅提供了比我们迄今所知的早几万年的地中海海上航行的证据,而且还改变了我们对早期人类认知能力的认识。

 

(明德网编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