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发型师义剪 流浪汉秒变绅士男震惊网友(组图)

0
852
近期,法国知名又善心的发型师大卫在社交平台风靡一时,因为他给一位流浪汉义务理发,效果极其惊人。 (大卫提供)

法国一位知名又善心的发型师近期在社交平台风靡一时,因为他运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义务为一位蓬头垢面的流浪汉修剪乱发及胡须,并分享其剪发前后的对比影片。很多网民都赞叹,流浪汉剪发后简直判若两人。

大卫(David Kodat)的发型屋位于东北部斯特拉斯堡,他常在多个社交平台分享顾客改变发型的短片。

一次影片显示,大卫为一名无家可归男子修剪长至及胸的灰白头发及胡须,由于多年未有打理,看上去乱蓬蓬的,整个人显得很苍老,也很难看到他的长相和面部表情。

在大卫的巧手下,该男子的头发一束束掉到地上,最后变成清爽的短发造型及修剪整齐的胡须,任何人都很难相信这真的是同一个人,仿佛年轻了许多,看上去就像一位精致、体面、英俊的绅士。

一名无家可归男子剪发前后的对比照。 (大卫提供)

 

改变的全新样貌可能也给他本人带来自信,露出难得的笑容,眼神也显得温和而有神气。

很多网民对大卫的手艺赞不绝口,惊讶于发型竟然可以带给人如此大的变化,留下诸如「他太帅了,他是如何变成这样子的」以及「头发和胡须可以改变一切」之类的评论。

另一位用户写道,“我们之前在他(无家可归者)的眼神中就看到了善良,但剪发后看起来更明显了。”

还有网友希望此次发型的转变能够帮助该男子向一个新的人生目标前进。

根据大卫的说法,微笑是最重要的部分。

2019年5月,他曾在Instagram上留言写道:“能给人带来一点快乐确实足够了。理理发、过程中聊聊天,最后再送给人一个微笑。对他们来说这是个美好的时刻,使他们感受到自己没有被遗忘。”

大卫因多年坚持为无家可归的人义务理发而远近闻名。他在Instagram帖子中称无家可归者为“朋友”,并经常指出带给别人微笑的重要性。

发型师大卫因多年坚持为无家可归的人义务理发而远近闻名。 (大卫提供)

“微笑不花一分钱,却能带来很多益处,”他在另一个帖子中分享说,“它使那些得到它的人变得富有,却不会使付出它的人变得贫穷。”

很多网友看到大卫愿意帮助他人,都赞扬他在人道主义方面所做的努力。

其中一位写道:“因您带来的微笑和慷慨向您致敬。”

“您所做的,真的很棒!”另一位分享道。

实际上,大卫上周又义务理了一次发,之后分享了一位男士面带珍贵微笑的照片。(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