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替赵克志任公安部党委书记 “东南军”王小洪势必延续上升态势

0
2198
(图片:新唐人)

【2021年11月20日】(明德记者张玲综合报导)11月19日,中共组织部下达任命,公安部长赵克志不再兼任公安部党委书记,由现任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出任公安部党委书记。外界认为这并不意外,王小洪势必延续这种上升态势,接下来还将会接替赵克志公安部长的职位,以及郭声琨中央政法委书记的职位。

现年64岁的王小洪作为中共公安部二号人物,是习近平“东南军”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因与习近平的关系这一个“标签”而受到额外的关注,成为外界解读王小洪仕途异军突起的关键。

从1990年习近平调任福州市委书记起,王小洪从福州下辖区县的公安局局长,一路升迁,历任福州市公安局局长、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据《多维新闻网》报导,习近平在自己出差期间,经常将女儿寄住在王小洪家。也许是因为福建这一段任职经历,使得王小洪深得习近平的信任。

王小洪2002年到2011年调任厦门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在副厅级职务上徘徊超过10年之久。

2012年底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王小洪突然于2013年北上河南以副省长兼任公安厅厅长,跨入省部级高官行列。在河南王小洪捣毁了号称“中原地区第一娱乐航母”的“皇家一号”,而积攒了政治资本;

一年半后,2015年3月王小洪继续北上,成功接替傅政华“九门提督”的要职,任北京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

仅一年,2016年5月,升任公安部众多副部长中的一位,兼任北京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紧接着2017年5月升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跃升正部级官职;后又兼任公安部特勤局局长这一重要职务。

2018年卸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并在国务院机构改革中上位,成为仅次于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的“二号人物”。

外界分析,王小洪在中共二十大上将会更进一步。王小洪在公安系统中履历完美,尤其是王小洪作为“东南军”的主要代表对习近平来说政治可靠是毋庸置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