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武汉疫情真相 绝食七个月张展遭重判 母亲:想置她于死地

0
1378
张展

【2020年12月28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导)备受关注的中国公民记者张展被捕案件,28日上午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开庭,法官在开庭后的两小时内,当庭做出判决,判其入狱4年。

张展的母亲邵女士在法庭宣判结果后,在法院外放声大哭。她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电话采访时说,作为母亲,看到绝食七个月的女儿骨瘦如柴,坐轮椅出庭,悲痛万分:“判刑四年,坐着轮椅去的,他们(当局)惨无人道。她是面向法官,我们坐在她后面,看不见正脸。基本上她(张展)也没回答什么问题。她的头总是歪着,也没有精神。人瘦得皮包骨头了。我看见她擦眼泪了,法官说把罪犯带下去,然后把她推走了。”

一说起女儿的病态,张母再也忍不住了。她说:“他们(当局)怎么忍心做这么残忍的事。我想跟法官说,张展这种情况,能不能人道一点,让她在外面恢复一下,但法官走了。出来的时候,门口的警察很多,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为何律师也被冲散了。打电话他们也听不到。”

张展母亲还说,七个多月来,她为了所谓配合国保,谢绝了外媒采访,但是法官仍然重判她的女儿:“他们想置你于死地,他们不是判刑,他们这是想置张展于死地。因为张展的身体状况,他们很清楚。我以前没有配合律师,我是配合了警察。我觉得我上当了。没想到判得太重了。”

起诉书指控张展在境外社交平台推特、油管“发布虚假信息”,接受境外媒体采访。张展虽承认事实,但拒绝认罪。对于上述指控,张展认为她“没有编造任何虚假信息”,都是她亲自到武汉火车站附近的社区、其他地方的药店或超市等,当面访谈武汉市民,了解到的一手信息,包括蔬菜质量、核酸费用等。

据之前张展律师透露,张展坚信自己无罪,强调报导的内容都是亲自调查,她在看守所多次绝食抗议,被强行灌食,身体相当虚弱。

现年37岁的张展硕士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专业,曾是律师,因在网上发表针砭时弊的文章,遭到报复,执业证被吊销。

去年底湖北武汉爆发中共病毒疫情后,张展前往当地调查真实疫情资讯,并以自媒体形式在网上发布,触怒中共当局。

5月14日,张展被抓捕后,拘押在上海浦东新区看守所,8月18日,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移送审查起诉,9月18日移送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