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爆发激烈巷战!总统、市长留首都浴血反抗 吁民众就地避难

0
1221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左)与基辅市长克里契科(右)将续留首都,起身反抗俄军。(自由时报)

【2022年2月26日讯】俄罗斯24日拂晓派兵“三面夹击”后,乌克兰首都基辅(Kyiv)接连遭到飞弹袭击,恐将失守,据外媒的最新消息,俄国地面部队已经进入基辅,持续推进中,而乌国总统及基辅市长也说,会留下来作战;乌克兰内政部发出警告:基辅街头正爆发战斗,民众需就地避难。

根据《福斯新闻》报导,人在基辅採访的记者因斯特(Trey Yingst)表示,俄军已进入基辅市,距离他所在位置车程约10至15分钟的地方,能听到小型武器开火声、爆炸声,俄军多方向发动攻击,并与乌军爆发“街头巷战”。

因斯特提到,他所在位置处传出的声响,包含了“防空作战”(anti-aircrat)及爆炸声,但他无法清楚辨别;而基辅的300万市民,许多人都还在市区地铁内,焦急且惊恐地等待,希望俄军的空中轰炸与地面推进的部队,能够停止行动。

因斯特转述,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及基辅市长克里契科(Vitaly Klitschko)当日晚间,将继续待在首都。他们都说会跳出来作战,同时呼吁其他公民与他们一样,起身反抗俄军。

据《CNN》报导,乌克兰内政部表示,如果民众正好在避难所裡,现在千万不要离开;假如是待在家裡,那麽要记得不要靠近窗户、阳台,最好躲在室内例如浴室等地方,并用可以挡住子弹碎片的物品遮挡自己。

乌克兰内政部指出,如果民众听到空袭警报响起,这时必须立即前往最近的防空洞。(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