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美国后,英国也出手了!数百中国留学生被拒签

0
2328
华人留学生。示意图。(大纪元)

【2020年10月04日讯】在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拒发部分中国学生的赴美签证之际,英国也出手了!据英媒报导,从10月1日起,政府对申请在英国学习的外国人准入学科进行审查,数百名中国学生将无法拿到签证或被吊销签证。

英媒《泰晤士报》报导说,从10月1日起,英国政府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和发展部,扩大对申请在英国学习的外国人准入学科的安全审查职权范围。审查目标涉及评估外国学生申请的科目是否牵涉英国的国家安全。

报导说,由于这些政府部门收紧了对大学的准入规定,将有数以百计的中国学生无法在敏感学科学习和工作。据悉,敏感科目包括航空航天、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等与国防科学有关的领域。

最新举措显示英国政府的担忧。此前,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部长们签署了一些规则方案,旨在阻止数百名中国学生进入英国。对于那些已获得签证的学生,如果被视为存在安全风险,将被吊销签证。

在英国之前,美国总统川普5月29日已颁发总统公告(Proclamation),从6月1日开始,出于保障美国国家安全的考虑,将暂停和限制颁发跟中共发展军事相关的F和J签证。

当时美国官员透露,川普政府将取消与中共军方所属大学有直接关系的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的签证,并限期离境。

知情人士说,3,000至5,000名中国学生受影响。相关中国学生将被取消签证,在美国境外的中国学生将不允许返美。

联邦调查局(FBI)以及美国司法部多次告诉美国大学,中国学生尤其是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中国学生可能构成对美国的安全威胁。

9月9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已吊销了1000多个中国公民的签证,这些签证受到第10043号总统公告的约束,被判定为不符合签证条件。

同日,一些在美国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透露,都收到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或美国驻华领事馆的通知,告知他们的签证已被立即取消。

陆媒也称,许多中国留学生收到一封来自美国驻华大使馆的邮件,告知他们的美国签证已被取消,令他们如坠冰窟。

这些被美国拒签的中国学生大多曾就读于国内的理工科知名院校: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等。

中共媒体证实,目前中国在美国的留学生有40万人。有评论人士说,中共间谍挡住了中国学生留美之路,很多人留美的梦想要泡汤了。如今他们留英的梦想也要破灭了(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