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万中共党员 渗透英国各界

0
1829
英国驻上海领事馆(视频截图)

英媒爆料 国防企业、驻外使领馆、银行、药厂、大学皆有中共潜伏 北京的影响力无孔不入

【2020年12月13日讯】英国“周日邮报(Mail on Sunday)”十二日报导,一份最早在加密即时通讯软体Telegram上外泄的一百九十五万名中共党员名单显示,北京对英国的影响力无孔不入,渗入“英国日常生活中几乎每个角落”,包括国防企业、银行、大药厂、大学、车厂和驻中国领事馆等英国与外国的跨国公司及驻外使领馆,都有中共党员潜伏。三十名英国国会议员表示,将在下议院提出紧急质询。

中国异议人士提供名单

中国一名异议人士九月间在TG上取得这份名单后,传给由全球逾一百五十名议员组成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该联盟关切中国(中共)政府在全球的影响力和活动。名单的时间上溯二○一六年,记载这些党员的姓名、出生年月日、通讯地址与电话号码。这一百九十五万人分属逾七万九千个党支部,其中许多党支部是设在企业或组织内。

英情报员身分恐遭外泄

中共现有九千二百多万名党员,由于“竞争激烈”,申请加入的通过率不到10%。名单显示,一名曾就读英国圣安德鲁大学的党员,曾在英国等外国驻上海领事馆担任雇员。此人是在中国国营“上海对外服务公司”申请入党,名单中至少有二百四十九名党员与该公司有关。对此,英国外交部虽指称,聘雇前已知悉其党员身分,但英国政府官员质疑,这些蛰伏的党员恐早已认出领事馆里的英国秘密情报局(军情六处,MI6)情报人员。

此外,六百多名党员二○一六年在汇丰及渣打银行服务,业务涵盖十九个部门,而这两家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国际商银,在香港“反送中”抗争期间,均因迎合北京在香港的镇压行动而引发外界批评。入党时宣誓要为中共贡献一己之力的中国学者,则在英国求学、生活及就业,包括在一家名校担任航太工程研究员,还在私人公司兼差。

英国政府早已将航太工程学列为七个最敏感的学科领域之一。非来自欧盟和国际情报分享联盟“五眼联盟”成员国的学生,若欲研读这些领域,需先取得“学术技术批准计划(ATAS)”证书。

葛兰素史克和涉及武汉肺炎疫苗研发的辉瑞与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等药厂,亦有几百名具党员身分的员工。具国防产业利益的空中巴士、波音及劳斯莱斯,也有数百名党员员工。法国国防承包商「泰雷斯」和总部位于英国的印度车厂“捷豹路虎”,同样有党员员工。

英国前保守党党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警告,这份名单证明中共党员遍布全球,英国政府必须将这些潜伏的党员开除及调职,他们不能同时效忠英国与中共。(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