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0亿归党!中国恆大海花岛39栋楼遭没收

0
1085
中国恆大在海南填海建造的世界最大人工岛“恆大海花岛”(网络图片)

【2022年4月3日讯】中国恆大在海南填海建造的世界最大人工岛“恆大海花岛”,名列中国10大丑建筑第1名,岛上39栋住宅,价值约78亿元人民币,被列为违建,海南省儋州市原本限期1月10日前拆除。中共经过3个月“深思熟虑”,决定直接没收。

中媒海南日报从儋州市有关部门获悉,近日,相关单位已就海花岛39栋楼行政覆议案,依法作出了变更,将原本的“拆除”变为“没收”的决定,并允诺将依法依规保护好有关各方合法权益。

今年1月初,海南省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恆大海花岛”上39栋住宅,必须在10日内自行拆除,亦即1月10日前必须拆掉,逾期将强制拆除。

这些建物已于2020年年中因环保问题遭当局要求停售,总建筑面积43.5万平方公尺(约13万坪),约3千间房,市价约78亿人民币。

对于拆除变没收,中国网友大都赞成,认为拆除很浪费,但充公也有点说不过去;有人则建议改为疫情隔离点,或公益疗养院。(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