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爆制裁或致中共内乱?!美国计划禁止全部党员及家属入境

0
1089

【2020年07月16日】(明德网记者郑平报导)在北京试图借香港国安法管理全世界后,美国正联盟西方多国全面围剿中共。在签署通过《香港自治法》后,《纽约时报》今天透露,川普政府正考虑的制裁措施之一是对全体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实施赴美旅行禁令。

《纽约时报》 引述知情人士指,这项禁令仍在草拟阶段,将授权政府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赴美旅行,以及撤销在美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的签证,从而将这些人驱逐出境。消息还指将限制中共军方成员及国有企业高层赴美。

报道说,这项禁令是参考《移民与国籍法》,该法曾于2017年用于禁止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的公民访美。

其实美国早年的移民法就曾规定凡隶属共产党及其所属组织者,均不得移民美国;入境后一旦被发现隶属共产党,也将被递解出境。即便冷战结束后美国放宽了移民法案中的相关规定,但I-485申请表仍要求申报是否曾经加入过共产党。

不过,在实际操作中,的确有中国人隐瞒自己的党员身份得以入境的。

因此针对该措施难以推行、分辨谁是中共党员比较困难的评价,推特上有网友说,封杀全部中共党员的动作其实不算翻天覆地,也并不难执行,“很多政策美国早已有之,只是潜规则在那里,心照不宣而己。川普就职以来,改变了之前很多潜规则,包括界定公共福利、移民政策⋯⋯川普并没有修改,只是改革了以前的不作为”。

也有网友出主意说,如果分辨党员困难的话,就将获得美国签证视为自动退党好了,再看北京如何反应行事,“即便美国不能分辨谁是党员错给了签证的话,我们这边知道啊!因此,只要获得美国签证的党员一律视为自动退党……这就有意思了。”

还有观点认为,这一举措如若落实,意义极为重大,以至于“即使最终它不能阻止任何一个共匪入境,它也是美国政府历史上的里程碑”。

据中共官方数字,中国共产党目前约有9200万名成员。一旦上述制裁措施付诸实施,对中共的打击可想而知。

唐柏桥发推文半调侃说,“这也太猛了一点吧”,“直接禁止所有中共党员入境美国…这下中共及其帮凶真要跳脚了:这些年窃取了妈妈多国家财富放在美国,不能去用咋办?”

不过有网友出主意说,退党就可解困境啊:“高官怎么办?在美国跟党之间当然选美国啊,大波退党潮即将来袭!”

若美国果真采取这一制裁措施,将意味着美中进入敌对状态,两国断交,甚至有人认为这可能引发热战。

也有评论指,与其说这将颠覆中美关系,不如说这将在中国国内引发更大反响,将在中共党内引发巨大反抗,对于近期政局已频现动荡信号的中共政权来说是一大冲击,可能出现以共灭共的效果。

从中共官媒的反应速度中,可以看出这一政策的冲击力度。在美国政府并未做任何表态且仅《纽约时报》一家美国媒体报导此事的背景下,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账号侠客岛在几个小时后火速将报道传递到微博。

不过可能出乎党媒意料的是,评论大面积翻车,中国网友纷纷表示喜大普奔,要放鞭炮,“这个政策挺好,希望早点落实。”“多年顽疾,终于有特效药了。”“川建国实锤”“大部分公知带路党都是党员!”

(后续报道:美在拟制裁涉2.7亿中国人 一后果超震撼!中方惊呼 蓬佩奥妙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