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传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自杀身亡 中央已介入调查

0
8527
前中共国家副主席、中共中央组织部长李源潮(图:推特)

【2020年09月22日】(明德网综合报导)中共共青团派核心人物之一,前中共国家副主席、前中共中央组织部长李源潮惊传20日在家中自杀身亡,不过该消息至今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

据YouTube帐号“方位观察”21日爆料,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于北京时间2020年9月20日在家中自杀身亡,中共中央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爆料人声称自己李源潮有一面之缘。 35年前,他本人曾获得一项文学奖,颁奖人正是李源潮。他说,他本人对李源潮有好感,所以希望这个消息是一个假消息。

除“方位观察”外,另有推特网民“周育田”也发推文称,现年70岁的“红二代”李源潮于9月20日自杀,其父李干成是曾庆红之父曾山的部下。

周育田续指,李源潮于2007年至2012年担任中共组织部部长,2013至2018年担任中共国家副主席。过去与胡锦涛、李克强、令计划、刘延东、刘奇葆和胡春华等人被视为共青团派系的核心人物。曾因和令计划联手政变准备干掉习近平失败,曾庆红曾为此后悔莫及过。

其实,这并非李源潮首次传出自杀消息。前2年就曾传出过类似消息。2019年6月下旬,中国社交网路也曾一度疯传李源潮在家中自杀消息,官媒随后登出一张李源潮身着浅色衬衫正在读《人民日报》的照片,照片还特意露出报刊的出版日期是6月24日,辟谣之意明显。

不过爆料人表示,按照中共的政治逻辑,这次消息的可靠性很大。他说:“在2013年-2018年,李源潮担任国家副主席期间,处境艰难,特别是在2016年之后,受到调查。”他认为,李源潮的结局,“符合政治逻辑”。

未满68岁的李源潮在2017年的中共19大上卸去中央委员职务,2018年3月“裸退”(不再担任任何职务),由比他年长的王岐山接任国家副主席,他自此从中共政坛消失。有传言指,李源潮的被“裸退”与其参与令计划曾密谋政变失败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