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意味甚浓!共军突宣布30日于福建平潭实弹射击

0
879
福建平潭29日公告,30日将举行实弹射击。(图/取自“福建海事”微信公众号)

【2022年7月29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启程访问亚洲之际,是否访台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中共放狠话“后果自负”、“勿玩火”等。外界关注,裴洛西若访台,共机可能侵入台湾领空,或者试图干扰裴洛西搭乘的美国军机飞行路线。今日共军突然宣布30将于福建平潭实弹射击,警告意味浓厚。

据联合报报导,福建海事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28日平潭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7月30日08时至21时,福建平潭一岐屿附近水域执行实弹射击训练任务,禁止一切船舶进入。

此次航行警告,特别之处在于其并未出现在大陆“中国海事局”的官网中。而平潭是距离台湾新竹最近的大陆地区,最近仅125公里,也是大陆加强对台合作的综合实验区所在。

此前共军已宣布,对于裴洛西访台“绝不会坐视不管”、大陆外交部则称“严阵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