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出身的香港政务司长李家超宣布拟参选特首

0
1143
香港政务司长李家超宣布拟参选特首(网络截图)

【2022年4月6日】(明德综合)自日前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称不会竞选连任后,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天宣布计划参选下任香港特首。

综合港媒报导,李家超傍晚会晤记者,表示下午已向特首请辞,并依基本法等候北京中央批准,一旦获准,他准备参选下任特首。

他说,待北京中央批准其请辞后,他就会公开交代下一阶段行动。

他并说,感谢林郑月娥过去先后委任他为保安局局长和政务司司长。

李家超在记者会上只发表以上简短谈话,不设提问环节。

香港中联办今天早上约见部分选举委员会委员,据悉谈及行政长官选举,有选委获悉,李家超是此次特首选举唯一候选人。

消息透露,李家超今天下午宣佈请辞后,最快将在本週五获批后正式宣佈参选。

64岁的李家超是香港回归后首位警队出身的政务司司长,他在警队工作33年,升至警务处副处长。

2012年,他放弃英籍,加入政府的管治班子,出任保安局副局长,5年后,过渡至现届问责团队,坐正局长一职。任内处理反修例事件引发的示威及警民衝突。

李家超亦协助《香港国安法》实施,其后被美国制裁。他去年获任命为政务司司长,外界关注他出身警队,政策工作经验不足,李家超认为过去多年的工作足以证明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