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塌缩找工难 江浙屡曝有人饿晕街头(视频)

0
637
2023年4月,网传江苏昆山(左)和广东深圳都有打工人饿晕在街头。(网络视频截图)

[2023年04月15日讯】中国经济塌缩,在江浙广东等一些曾经的制造业重镇,有大量找不到工作的人流落街头。网上屡传有人饿晕街头的视频。

4月13日,网上传出一段视频显示,在江苏的苏州昆山市,一名男子倒在街边的绿化带上,一名穿着“昆山巡防”制服的男子蹲在他的身边,正在和他对话。视频中嘈杂的人声显示,周围可能有很多人围观。有人说:“……让他喝一口。”

 

根据画面判断,可能是市民发现该男子晕倒在路边,随后通知了巡防人员。

网友爆料,该男子找不到工作,饿晕了。

 

 

视频上传到中国社媒平台后,大量网友跟帖评论。有当地网友表示,“苏州这边都饿死好几个了,发现的时候都臭了。”还有浙江网友说,“今年工作难找,金华这边也饿死了一个。”

江苏苏州和浙江金华都曾经工厂云集。中共解除防疫封控后,大量外地打工人涌入江浙和广州等地的制造业重镇,但因为大批工厂倒闭、减产,许多人找不到工作。有的打工人离开,也有人流落街头。

网传大量视频显示,除了车站、公园、街边等公共场所外,还有人露宿在废弃工地、工厂以及偏僻的树丛、桥洞等人迹罕至的地方。如果有人饿死在偏僻的地点,可能很长时间才会有人注意到。

4月12日,网上还传出一段视频显示,一名戴眼镜的年轻男子走进深圳市一家手机维修店,说自己的手机坏了,恳求店主帮忙登录一下微信,把里面的几十块钱转出来。他提到“要去找个地方上班”,然后才能赚钱修手机。说着说着,男子开始哽咽。

该男子疑似也找不到工作,微信里的几十块钱可能已是他手头最后的财产。

 

 

此前4月4日,网上还有视频显示,一名男子饿晕在深圳街头的台阶上,旁边摆放着塑料袋和水桶之类的物品,疑似找不到工作流落街头的人士。

 

 

3月初,广东东莞市也传出据称是打工人饿死、饿晕在街头的视频和照片。

网民纷纷感叹:“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新唐人)